十年【整理版】

【十年 K视角全文】 https://j-glow.lofter.com/post/1cb802e6_5a795eb

【十年 J视角全文】  https://bbkhai.lofter.com/post/1cbe1d5a_5bd77b8

K:【我把微博ID的前缀删掉只剩名字。】

J:【我移动鼠标,噼里啪啦地敲着键盘,几次三番地打错字,总也输不顺他的微博ID。】

K:【易烊千玺缓缓站起来,拿过麦,眼神迎迎看向镜头。我总觉得他看到了相隔十万八千里的我。他就这样默默地和我隔空对视了有几十秒,开口的时候才把我从那双琥珀色的眸子中拉回来。一眼万年什么的,大概是我的错觉。】

J:【我缓缓站起来,拿着麦,眼光又投向了那几个镜头。我还是只能看见它们,但没关系,让那个人,再好好看看我也行。我仿佛倾尽力气,把我的悲伤和思念,还有无法言说的恨意和爱意都看了过去。】

K:【我想,把素来寡言少语的他逼到这个地步,我这个始作俑者,也是很屌。心里那种有点变态的开心和虚荣,大概没人能懂。】

J:【我尽情地把自己拖入迟来的崩溃中,生平第一次难过得无法自拔,绝望得不敢希望。把我逼到这个地步,你是有点开心的吧,王俊凯。】

K:【对我而言这一切都不算什么。唯一算得上什么的,只有一件事。易烊千玺把我取关了。】

J:【我取关了王俊凯。】

K:【我万万没想到,一个连夜赶到重庆收拾残局的人,会这么决绝。】

J:【所以,失去他的我,从那时起,就已经没救了。】

K:【就是没有新单。易烊千玺,你故意的,我知道。】

J:【我拒绝了公司要录新单的要求,他没有意见。】

K:【你真以为我会相信他是因为高三才不来嘉禾吗。】

J:【我依然学跳舞,但我不去嘉禾了。】

K:【我一动不动盯着墙上的钟,看着指针慢慢偏过12点。从昨晚零点到现在零点,我都没等到我在等的那份祝福。】

J:【他生日的前几天,临走时BOBO看着我,欲言又止。】

K:【他不想在任何地方和我扯上关系。他不想见我。一点都不想。】

J:【“我恨。”】

K:【我觉得我眼快瞎了,几步跨上台把他拉走。】

J:【见到王俊凯的时候我已经喝多了,我被人从台上揪下来,我还以为是王源或者刘志宏。】

K:【“……千玺。”】

J:【我记得我们站在马路上,我记得夜风很凉,袭在我的脸上,身上,然后身后他叫我。

     “千玺。”】

K:【他用力掰开我的手,“别跟着我。”】

J:【下意识以最生硬冷酷的面貌迎接他。我得逞了。】

K:【“如果现在给你机会,你会回来么?”】

J:【我想他回来。】

K:【“不会。”】

J:【我忘了他怎么回答的。他怎么回答的也并不重要,反正他没有回来。】

K:【我关了电视,把遥控器随手一扔,双手插口袋站起来,“宣战的意思。”】

J:【与此同时我知道,准确无误地接收了这条信息的人,肯定不只王源一个。】

K:【易烊千玺。你是不是傻。】

J:【我也担心我的方法不奏效,但总有人让我值得一试。】

K:【别碰十年之约,别碰他们,别碰他。】

J:【我替你守好了你的故乡,守好了你的兄弟,守好了你的爱人——我自己。你为什么还不回来。】

K:【我常常会站在舞房外面看着他们练舞,那个时候我才发现这世界上最美好的三个字,莫过于“在一起”。】

J:【看到几位新人表演,我又仿佛看到了他站在他们的舞室外,隔着擦得一尘不染的玻璃,叉着腰,笑眯眯地看着里面卖力练习的新人。】

K:【你们不知道每年的11月我都推了所有通告一个人去清迈,在28号那天点一盏红色天灯许他平安。

         你们不知道每年GD的演唱会我都会在,在最后一排捏着两张票静静坐着听周围的尖叫呐喊。

         你们不知道我每到一个城市做签售巡演,都会到那座城市的游戏城夹一个娃娃,就一个。

         你们不知道以荧幕初吻为噱头的电影处女作,其实不是初吻,他这个拥有者也不知道。

         你们不知道化解抄袭危机的那场演唱会上,唱的十首全新原创,都是被我压箱底的,写给他的歌。】

J:【看着公司的大门,我会想到每一次我来重庆时,他站在门口,挂着耳 机,看着海贼,等着我。感应门一开,他便抬头,摘下耳机,走过来搂我,冲我笑,虎牙明晃晃的,我转不开眼神。

        看着已被练习生占满的舞室,我好像看到了我自己,我满身燥热,抱怨着重庆的炎热天气,从外面取了三瓶冰镇饮料,一瓶丢给王源,一瓶留给自己,一瓶放在他脑袋边上。他正躺在地板上挺尸,闭着眼睛休息。听到我的脚步声,马上不安分地伸出腿来绊我。我有时被绊倒,跌在他身上,他便笑得开心,伸手来挠我痒痒。这时候王源就会“啧啧啧”地拎着饮料走出房间,又赶跑躲在门口偷看的练习生。】

K:【我一心想带他走,却忽略了他会为我留下来的可能。】

J:【但是他忘了,有他在的地方,才是我的故乡。所以我要守,守住他所有的梦和美好的来源,我要保护好他的故乡。我一定要站在跟他同样的高度,或者比他再高一点儿,我要能拉他一把。】

K:【这就是那个夏天,我记得的,全部结局。】

J:【从十七岁开始,我就再没看过海贼了。】

就好像原本一个单薄的剧本被拍成了镜头渐渐拉长的电影。

谢谢J&K的相遇。

谢谢 @北濒 。

谢谢喜欢《十年》的你们。

结尾是BE or HE见仁见智。(但是ky绝对没有在一起(╯‵□′)╯︵┻━┻)

PS:整理的时候听的BGM是《我好想你》,整理的时候发现键盘上JK的字母是连在一起的。大概是后知后觉的惊喜吧。

评论(44)

热度(3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ar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