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

D1 D2 D3 D4

 

【Day5】

 

[他的软肋 他的喜好 我是第一个知道的 我竟然有点开心]

 

这是我第一次走机场,准确地说,是第一次知道机场是要好好走,在这么多人面前走的。而我只随便一件白T套了黑马甲,背着装满复习材料的书包,身边还跟着拎着大包小包的妈妈。眼前呢,意料之外的大批名为粉丝的姐姐吧,还是阿姨,扛着相机,后来我知道那是炮,对着我一阵狂咔,列队两边举着印着我卡通形象的牌子还是扇子,偷摸又难掩兴奋地叫我,“小凯”。

我有点恍惚,人太多了,当然比起后来这算少的了,但仍然给我一种“我是谁,我在哪,我从何处来又要到何处去”的感觉。我下意识地抓紧妈妈,自欺欺人觉得我是要保护她的,毕竟我都快比她高了,但事实上我知道我很不安,不过就是去趟广州录节目而已,这是干什么呢,欢迎不用这么大阵仗吧。

我诚惶诚恐地接下粉丝递的信交给妈妈,问小马哥,“王源到了吧?”

“嗯。”

“也这样?”

“……哪样?”

“这么多人啊。”

“啊,应该差不多吧我也没问黄锐,我这不和你在一起呢嘛。”

也是,我想了想,又问,“那千玺呢?”

“千玺?我不知……啊,也到了好像。”

“一个人?”

“是吧,我听黄锐说他爸想让他锻炼锻炼,就让他一个人飞,不过他们接到他了的,也在这。”

我停了一小步,不过明显小马哥没察觉,推着我继续往前。我看了看周围,左边是妈妈,右边是马骏,忽然觉得胸口很闷,连刘海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黏腻。

“胆子真大。”我说。

“是啊,他爸胆子真是大。”

“我是说千……诶妈!”

我扶了踉跄的妈妈一把,没来得及后怕就被人流拥着出了机场,看到停在那儿的保姆车。我又停了下来,就看着那辆车,这回小马哥没推动我。

“怎么停了?”

我微微回头用余光扫着还未散去的粉丝,又扫过也在我身边等着的妈妈。我握了握拳头,把妈妈手里的东西拿了过来。

“妈,下次别陪我飞了,我一个人就行。”

 

——

 

上车以后,我照例塞上耳机靠着窗,刚才的躁动不安已随着音乐渐渐平息,可当下的场景却平白生出些熟悉感来。我看了看前头的司机和小马哥,又看了看后视镜里只有我一个人的脸。

 

啊,想起来了。

是上次去北京的时候。

 

那一次不是我第一次去北京,小时候参加比赛去过一次,回来还发了微博信誓旦旦地说,北京我会再回来的这样的话。没想到再一次踏上这片土地的时候,身边多了一个人,而北京这里,还多了一个来接我的人。

那天出机场的心情是兴奋大大盖过了不安的,因为目的是来集训,没什么粉丝知道,很顺畅。至于兴奋,我也还好,王源比我兴奋,一路一直到出了机场整个人都还咋咋呼呼的。而我望向四周,路人拖着行李箱来来往往,车辆一字排开招揽着人,和当年比固然有些变化,但也不大。

我说不清彼时是什么感觉,大抵是有些不敢相信。

因为我没想到,我真的回来了,我真的能回来。

 

我也没想到千玺会来接我,呃,接我们吧。

小马哥说的时候我还不信,迈着腿走在最前伸手就要拦车,直到右前方“哗啦”一声车门拉开,探出一个刘海中间隐隐留着条缝的脑袋,手里拿着手机冲我们招手。我大概是一脸懵逼地走过去的吧,走到他面前了还怀疑自己是眼花了,而他笑得少有的开心。

“快上来快上来。”

然后我就看见王源风一般地钻了进去嘴里还嚎着“小千千——”。

……我不是走在最前面的吗?

我撇撇嘴,手往后一勾脱了书包抱在胸前上了车。而后我发现王源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和千玺凑在一起叽叽喳喳,而是老老实实地坐着还微微向前倾,笑得和花儿似的,说,“叔叔好。”

卧槽……

我愣愣地瞅了眼前面的人,戴着眼镜,侧脸还真有点像。

“叔……叔叔好。”

“你们好你们好。”

我没来由地开始犯紧张,握紧了书包带扭头去看千玺,他正看着前面呢,也不知是感应到什么,下一秒就坐直了身体越过王源向我看过来,抿嘴露出一个大大的笑,把我也带得笑了起来。

奇怪,他今天怎么这么开心。

我定了定神,小心翼翼地说着客套话,“麻烦叔叔了,还特地来接我们。”

叔叔泛起微笑,和千玺一样淡淡的,“不麻烦,你们都是千玺的朋友,又是头回来,我来接一下你们爸妈也放心。”

“啊……谢谢叔叔。”

我抱着书包,忽然觉得……我有点怕他爸,真是莫名其妙。

“诶爸,我晚上住酒店不回去了。”

千玺扒在他爸的座椅后背上说,王源一下就冒星星眼了,“真的啊?”

“嗯啊。”

他爸爸瞄了眼后视镜,忍俊不禁的样子,“行,那要不要回家拿衣服?”

“不用不用,舞社有。”

“好。”

王源更兴奋了,而我想了又想,还是没忍住,伸长手臂戳了他一下。

“?”

“住酒店没关系吗,总觉得很不好意思……”

“没关系啊,”他眨眨眼睛,“没事儿啦,你们难得来一次嘛。”

“就是!”

我斜了眼王源,“你就不能客气一下?”

他一脸你有毛病的看着我,“谁上次和我说千玺为什么总是那么客气客气客气,我还想问你今天怎么这么客气呢?!”

“……”

千玺爸爸在前面听得直发笑,笑得我脸上一阵麻,烧得慌。而易烊千玺没说话,就那么笑笑地看着我,看了一会儿又低头和王源一起打游戏。

 

……丫王源我怎么这么想揍你呢。

 

——

 

集训地点是在嘉禾,我听千玺说起过这个名字,但下车进去的时候还是被吓了一跳,是和重庆的公司完全不一样的地方。本来就不多的兴奋雀跃彻底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汩汩往外冒的惴惴不安。

千玺走在前面,轻车熟路地领着,偶尔低头瞄瞄手机都能避过一根墙柱一扇门,熟悉得好像闭着眼睛走都没什么问题。路上碰到的人也是,哥哥啊姐姐啊,都和他打招呼,他也还是那样,和招财猫似的冲他们笑出卧蚕。穿过休息室的时候,有两个姐姐嬉笑着推了玻璃门走出来,一个扎着麻花辫,一个扎着包子头,见到千玺就上前来。麻花姐姐揉千玺的脑袋,包子姐姐掐千玺的脸。

“千玺妹妹!”

“诶我们千玺妹妹今天怎么来这么晚啊……”

……

千玺……妹……妹妹?

我整个脑子都卧槽了,当然卧槽的重点更在于,易烊千玺好不容易从包子姐姐的手里挣脱出来揉着脸的时候,不是维持着面瘫脸,而是轻微晃了晃身子,用软糯的声音说,“哎求你们别乱叫了,我朋友在呢……”

卧……槽……

他是在干嘛……撒……娇……吗……他居然会撒娇?!

没过一会儿,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也加入了他们,说说笑笑,摸摸千玺的头,扯扯麻花姐姐的辫子,揪揪包子姐姐的包子。

亲密无间,一时无两。

我看着他们,看着被他们包围在中间的易烊千玺,完全说不出话。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我从来没有在重庆见过他现在的样子,现在这般游刃有余,轻松自在的样子。因为现在在嘉禾的我,就和在重庆的他一样,到了一个完全不属于我的世界,感受着与我无关的热闹。就好像有一个巨大的玻璃罩,他在里面,我在外面,他或许会出来,而我却进不去。换做是重庆,那便是反之亦然的情况。

我终于感同身受。

可是我根本不用害怕什么,这里没有会给我塞什么字条的人。而他呢,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遭遇到那些的时候,他身边亲近的人一个都没有,比起王源,我又算得上什么亲近呢,他谁都不会说的。那他是怎么想的,他会不会怕。

“你是,小凯?”

“?”

我正愣神呢,那男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到跟前了。

千玺在他身边给我介绍,“这是Bobo老师,负责我们集训的人。”

“啊老师好,我叫王俊凯。”

“我知道我知道,嘶,真人看着也没那么……哎哟!”

千玺貌似……拧了他一把?

“……???”

“哈哈哈哈哈——我是说你真人很帅啊嗯真的。好了好了,进来训练!”

……我才不信,噢帅我是信的。

我放下书包,一把抓住千玺,“喂千玺,老师是想说什么?”

他绕着耳机线把手机放我包上,“就,说你帅啊,说你真人比视频里的好看。我能放你包里吗?”

“好,那你刚才掐他干嘛?”

“……我哪有掐他,你看错了……”

“你少来我都看见了。”

“……诶训练了训练了,快走。”

“你还没回答我呢……”

“……我老师很凶的哦,太磨叽会被骂的。”

“……噢,那走吧。”

 

——

 

易烊千玺绝对没和我说实话。

在Bobo老师第三次笑笑地朝我投来赞许的目光说不错,而我正尴尬地劈着叉停在半中间下不去的时候,我这样想。

休息时间我拎着矿泉水跟上千玺走到后面,“Bobo老师说的不错是什么意思啊?”

“就是……夸你的意思吧。”

“我都没劈下去他夸我干什么?”

千玺喝了口水,鼓着嘴摇头,“我也没劈下去,我没劈下去的高度还比你多,所以他夸你。”

“是吗,不是,我觉得他笑得好诡异……诶你别笑啊我说真的。”

他差点就喷水,“我老师就一逗逼,你别紧张,他说不错就真的不错的。”

我靠在栏杆上,眯着眼看他,“刚刚你不是说他很凶来着?”

“呃……我有吗?”

……又来?!

“你总不能说我还听错了吧?”

“……诶等等,好像是我手机响了,我手机呢?”

“我包里啊。”

“噢对。”他翻着我的包,拿了手机边说边走了出去,“我接个电话哈,喂……”

搞半天我半句实话都没问出来……

我捏了捏喝空的矿泉水瓶,走到垃圾桶旁边去扔,王源正坐在沙发上和助教哥哥聊些有的没的,千玺又在打电话,我一个人百无聊赖的,就迈开了脚步四处乱逛。

 

嘉禾的舞房有很多,有大有小,外墙偶尔几个拐角处会挂着LED屏放宣传片。我一间一间地走,每一间的舞种似乎都不一样,不过我分得不是很清楚,只能通过在玻璃门上贴着的课程表来分辨,有些我耳熟能详,有些我听都没听过。

我在一间舞房门口停了下来,镜子里可以看到麻花姐姐,啊是小余姐,千玺刚才介绍过。她站在最前,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分解开来跳。

她的后面站着一排又一排的人,有男有女,还有小孩子,他们都跟着她,一步一步地慢慢比划,脸上有汗,有疲惫,衣服都黏黏地贴在背上。然后我看到她走到旁边,开了音乐后又折返回原地,手比着“3……2……1……”,一拍掌,鼓点“砰砰砰”地响起,每个人都开始用力地舞动,肩、胸口、胯一直到腿,各个关节。

这时哪里还有什么疲惫啊,每个人脸上所爆发出来的,都是光芒和力量。

 

我看得呆了。

这就是他学舞的地方吗。

原来竟是这样的吗。

 

这和我想象得完全不一样,或者说我不曾想象过,因为我想象不出来。在我记忆里,舞蹈对我而言,只有那年在练习室里被压韧带压到哭的痛苦,还有在那样的境地之下还要被拍下来的羞辱。我那时特别恨,为什么要学舞蹈,我只想唱歌为什么要学这个,我感受不到它能像音乐一样能带给我前进下去的勇气和动力。

然而现在不一样了。

音乐的鼓点砸在地板上也砸在我的心上,舞房里的人的动作,或许参差不齐吧,但却有一种奇异的凝聚感,把我浑身的血液都凝聚在胸前,“咕噜咕噜”地沸腾,“咚咚咚”地跳,像是沉睡已久的火山蠢蠢欲动,就要喷薄而出。

忽而有一个声音在问。

“想跳舞吗?”

“嗯,”我很用力地点头,“想。”

随即一愣,回头,“……老师?”

Bobo老师拍拍我的肩随意搭着,“哎,以前千玺啊就和那个小孩儿一样,喏最前面那个看到没有,小小的。他爸妈呢,领着他过来,他也不说话,就在舞房外面巴巴地看,看了好久。然后我也问他,‘想跳舞吗’,他也说,‘想’,就和你刚才一样,一模一样。”

我看向那个小孩儿,虽然偶尔跟不太上,但头毛却是飞得很有节奏感,和第一次见到千玺时候他那个西瓜头确实很像。

所以竟然是一模一样的吗……

我愣了好久,不知说什么。

“我……”

“哈哈你怎么了,你不错的啊。”

“……真不错吗?”

“是啊,柔韧度挺好。你知道吗千玺韧带可硬了,当初压的时候嘴唇都咬破了也愣是没哭……”

……我就知道。

我讪讪笑了一下,“那他比我强,我以前哭得……啊,不忍直视吧真的。”

Bobo老师上下瞟了我两眼,又笑,“嗯……不错。”

“……啊?!”

不是,到底不错是什么意思啊?!

他顾自说下去,“5月初我们要参加一个比赛,挺大的,你们没法常来北京系统训练,多看看视频也有好处,到时候会传到网上,有兴趣的话你可以关注一下。”

“嗯好……诶?这个比赛,千玺有上吗?”

“有啊,他没说吗?”

我摇头。

“啊……可能是怕说了耽误你们后面的行程吧,不过时间还早,不是很赶,没关系。”他虚虚靠在门上又上下打量着我,“诶我真的觉得看你本人挺聪明的啊。”

什么……意思……

我前后想了想,恍悟。

“所以……千玺是在你面前说我傻的吗?”

Bobo老师立马摆手要开溜,“诶是你说的啊我可没说,5分钟后训练哈。”

 

……

我哪儿傻了?

 

——

 

我是真的想问他的,不过完全找不到机会。千玺打完电话回来之后,周身的气场都变得不对,一早上的春风拂面都被吹散了,现在好像是要刮起沙尘暴的前奏,我也就把心心念念要问的问题给抛了,只问他,“你怎么了?”

他仿佛又缩回了壳里,慢了好一个半拍才慢慢地摇头,“没事儿。”

傻子才信呢我又不傻,我皱眉看着他,不说话。

他看我冷了脸,只好说,“诶真没事儿,先训练吧,老师看过来了。”

我没办法,只能等着过会儿再问,不过其实他打死不说我也还是没办法。

 

事实证明我是对的。

一直到一起回酒店吃完饭洗完澡,我们三个坐在一张床上,他还是神色郁郁,总带着股心神不宁。他刀枪不入的,我连开口都不知道怎么开了,就边扔着枕头玩儿边自己琢磨,他一向很淡定的嘛,能有什么事会让他这样呢,就只有家里了吧,那还住什么酒店啊……

“千……”

“你们不睡吗?我睡哪?”千玺按灭了手机半跪在床上。

我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了,到嘴边的话吞了回去也忘了答他。

王源在床上跳,“当然睡中间啊。”

我一个枕头砸过去,“别跳了嘿,不累啊你。”

千玺已经爬上床,王源也安静下来在他旁边躺着,嘀嘀咕咕说着什么,他应得兴致缺缺,但确实在听。我也在他身边躺下,伸手去够开关。

“我关灯了啊。”

 

“啪”地一片黑暗压下来,我看着天花板适应着光线,脑子里还是想着那问题,他怎么了呢。

半晌过后,身边已有均匀的呼吸声,离我不远,也不近,所以是王源的。我转头想看看千玺睡着了没有,他恰好转过身来,手里还拿着堪堪灭了光的手机。

“你还没睡?”

“你还没睡?”

……

黑暗里异口同声的气声怎么听怎么诡异,我闭嘴了,看着他等着他开口。

“……我睡不着。”

“……是不是家里有事?”

“嗯……楠楠发烧了,我妈说完以后也没再打电话给我,就挺担心的。我想回去看一眼,可是……”

我瞪大眼睛,用手肘撑起身体面对着他,“那就回去啊还等什么,走吧。”

我轻手轻脚下了床,下到一半就被拉住。

“你起来干嘛?”

他眼睛亮亮的,带着点困乏的水光。

“当然是和你一起回去啊废话。”

“你疯了吧,我自己回去就行了你陪我干嘛呀。”

啧,我在他眼里怎么不是傻就是疯呢?!

“大半夜的怎么可能让你一个人回去啊。”

“可是……”

“好了快穿衣服,动静小点我们溜出去。”

“……好吧,诶你等等我留个字条。”

 

于是初春的午夜,我和易烊千玺,后来的人气组合队长和成员,套了衬衫抱着手臂打着激灵,极其怂地在北京的建外SOHO游荡。

“千玺……我们怎么回家啊?”

我咬牙放下互相取暖的左右手,任凭鸡皮疙瘩一颗一颗地爬起来,声音都在发颤,也没意识到我话里直接把他家说成了我们家。而他从酒店出来开始,逮着机会就瞪着我,他本来表情就不多,那眼睛里又加了几分气恼和别的一些什么,看得我都不敢看他了。

他走在前面,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往前照着路,“你跟着我就是了,我知道一条近道,从那儿回去能快些。”说着又停下来,走过来拉我,“你冷不冷啊。”

“冷什么,”我梗着脖子,“不冷。”

他碰碰我的手,凉的,又瞪我。

“要不我们跑吧,跑起来就不冷了。”

“跑?”

“跑啦。”

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就拉着我开跑,风在我耳边呼呼地吹,耳朵是冰的,脸也是冰的,只有交握的手是热的。

跑着跑着我都不知道跑到哪儿了,总觉得眼前荒草丛生,手机随便一照就能照出个魂来。我强制停止脑内的脑补,问他,“这哪啊?”

“嘉禾后面的小路,”他走到一排护栏前面,语气忽然变得轻快起来,“穿过去再走一段儿,前面就是大路,离我家就不远啦。”

“穿……穿过去?”

“是啊,看着哈。”

易烊千玺侧着身先迈了一条腿跨到护栏的那一边,剩下的半边身体蜷了起来,低下头卡了一下,又埋得低了点钻了过去,在原地蹦跶。

……这都行?!

“你就像我这样,缩起来钻过来就行,应该能过得来吧……”

他一只手握着栏杆,另一只手拿着手机照光,巴巴地看着我,Bobo老师早上告诉我的那个画面一下就现了出来。

 

——想跳舞吗。

——想。

 

我晃了晃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我走过去,想着我俩除了身高上的差距其他也没差多少,便试着也先伸了右腿到那边,结果……

卡……卡……卡住了……擦?!

“呃……”

“不许笑!”

“……我没笑……”

“……我腿长不能怪我!”

“……噢。”

……你憋笑能憋得不这么明显吗易烊千玺?!

我气死了,手一撑开始往上爬,爬到最上面翻身用脚蹬着向下,看着差不多了往下一跳,脚底缓冲的酥麻消失之后,我拍拍衣服站起来,易烊千玺正目瞪口呆地看着我。

“你……你会翻墙啊……”

“嘁,这就是腿长的优势好吗。”

我心情大好,跳到他身前虚比了比身高,他脸就垮了,嫌弃地瞪我,“我也会长高的好吗,我刚过来的时候都有点卡,没准儿明天就过不来了。”

说完转身就往前走,关了手机的灯,前面已经能看得到光了,昏昏黄黄的,把他的影子越拉越长。

我小跑着跟上去,“诶我都没问你,你经常走这小路啊?”

“是啊,我经常穿过来就像刚才那样,回家近嘛,偶尔我爸妈没空接我的时候我就自己这么走……”

“乌漆墨黑的你还真敢啊……”

“这有什么,有一次我还在那边那个滑梯上睡到凌晨呢,你看到没,就那儿……”

“……Are U kidding me?……”

他摇摇食指,“Nonono kidding……那天我爸实在是太晚了,我也太累了就搁那儿等,等着等着就睡着了,然后他开车就这么绕啊绕,把我抱上车时候没骂我,回家了和我妈一起开骂哈哈哈……”

“活该……诶我有时候真的觉得,你是不是不知道怎么害怕啊……”

“没有啊……后来想想是挺可怕的啦,可是当时是真的很累,没来得及怕就睡过去了……”

“……并不想说你……”

“诶你还冷吗……”

“不冷,热死了现在……”

“真的假的……”

“真的啊,不信你摸……”

……

 

到千玺家的时候已经几近凌晨一点半,他拿着钥匙开门,我站在旁边等。

他边开边嘟囔,“一会儿不是我妈被我吓死就是我被她骂死……”

我靠在墙上,觉着好笑,“怕什么,反正天塌下来都没事……”

“这和天塌下来什么关系?”

“因为我比你高啊,我顶着呗。”

我发现一提身高他就炸毛,哼哼唧唧的,“……明天开始我天天喝牛奶,一日三餐的喝,总有一天会比你高……”

“是今天了好吗,诶你开门怎么开这么半天,不会走错了吧……”

“怎么可能……呃,我拿错钥匙了……”

“……”

“咔哒”,门从里面开了出来,只见千玺妈妈拿着手电筒,千玺爸爸在旁边拿着一根很粗的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东西。

……

我俩怂怂地对视一眼。

 

完了……我觉得我靠谱队长的形象要破灭了。

 

——

 

破灭了多少我不确定,因为时间太晚,初衷又是为了楠楠,我和千玺不轻不重地被数落了一通,我属于不重的那部分,他属于不轻的那部分,之后看完楠楠安了心就被叔叔阿姨打发去睡。

我先退了出来,他正关灯,掩着楠楠房间的门。

“你房间在哪?”

“你面前那一间推进去就是。”

“噢,我进去了啊。”

“嗯……诶诶不是你等等!”

然而我已经推了进去,开门带起的风掀起他房间的窗帘,飘荡进窗外的光。我借着光环顾着他的房间,一眼就看到他的床,很大,上面有很多东西,放得很整齐,不过看不清是什么,黑乎乎的。我走得近了些,也不记得去找开关,径直开了手机来照,光一打,视野一亮,而后我……

???!!!

“我的……天……哪……”

床上全是玩偶娃娃,什么动物都有,长颈鹿、狗、熊、羊、兔子……等等,还有一只粉色的Ki……Kitty喵……

这视觉效果太震撼我需要缓缓……

“啊……我叫你等一下了嘛……”

他拖着脚步去开了桌上的小台灯,一副生无可恋脸坐在桌子上用双手托着,过都不敢过来,腿就那么搭在椅子上。

我呆了会儿,伸手按了按他的床,问,“我能坐吗?”

“……坐吧。”

我坐了下去,还颠了几下,特别软,伸手捞过一只熊,看看它的脸,再把脸面朝他晃晃。

“你喜欢玩偶啊?”

“嗯……”脸憋得通红,就差没冒烟。

“那你怎么不早说啊?”

“……哈?!”

我捏着熊的耳朵三百六七百二地让他在我腿上旋转空翻,“早知道你喜欢这个,上次圣诞节就给你寄娃娃了……”

他愣了会儿,眼神怔忪。

“……你不觉得奇怪吗,就,我喜欢娃娃这件事……”

“还好吧……”

“真的吗?”

“呃……好吧还是有一点。”

“……”

“诶不过,我是不是没告诉过你我夹娃娃很厉害啊,我能夹五个的!”

“怎么可能……我每次去能夹一个就不错了。”

“真的!我教你啊,”我放下熊,想想又补了一句,“叫我大哥我就教你。”

“……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我本来就比你大好不好……”

“……不要。”

“……”

你敢拒绝得再直接一点吗喂。

 

说完他就站起来把凳子搬到橱子前面,站在上面,伸长手去打开最上面的柜门。

我也站起来在他后面看着,“你干嘛?”

“给你拿床被子去躺一会儿吧,啊我妈真是……非要放那——么高……”

“哪一床啊?蓝色的吗?”

他拼命往上伸扯住一个角,重心都向后仰了,“是……啊。”

“哎你下来下来,我上去。”

我单脚站到椅子上,手在他腰侧撑了一把想保持平衡,而他猛地一缩,整个人向旁边倒。我吓一跳,一边抓住他的手一边抓住他腰侧的衣服想让他回来,结果他没回来不说,那床被子也被一并扯了下来盖在我头上,视线忽然被这么挡住,我一慌,就想着千玺不会摔下去了吧,手胡乱扯着被子也没扯开,反倒摸到了刚才他衣服的布料,我伸手揽过去,应该是摸到了他的腰,他又躲又扭的,还发出闷闷的笑声。

“哈哈哈……你别,你别碰我哈……哈哈哈……”

“我都看不见你好不好……诶你别乱动!要摔了啦!”

“哈哈哈……哈哈……”

等我终于掀开被子重见天日,他和弹簧一样从椅子上跳下去,坐地上笑得爬不起来。

我裹着被子披在身后,和超人似的蹲在他面前,默默地等他笑停下来,整整等了有五分钟。

“千总你什么情况……”

他揉了揉大概是笑得发酸的肚子,喘着气,“我怕痒啊,就腰那一块儿特别怕,别人一碰我我就不行了。”

“……你怕痒啊?!”

“是啊,不过你先别告诉王源儿啊,等会儿你俩一起来我就疯了……”

我一愣,“……他不知道?”

“不知道啊。”

“那他知道你喜欢娃娃吗?”我又问。

“这事儿……等他自己发现吧,我才不说呢,要不是你今天陪我回家看楠楠,我一定……不是,你笑什么?”

“……我笑了吗。”

“你笑了。”

“没有你看错了……”

“你俩虎牙那么尖我又不瞎……”

“反正你看错了……诶?什么声音?”

“……肚子咕噜噜叫的声音。”

“……谁的?”

他指指我。

“……”

我一把扯掉被子滚成一团压在肚子上试图把那声音盖下去,他又开始哈哈地笑。

……我怒瞪他。

“好好好我不笑了哈哈哈……咳,你还睡吗,快三点了。”

“睡不着了,明天飞机上睡好了,你睡吗?”

他摇头,“诶对了,家里还有剩糍粑,我去热热给你吃吧,你不是饿了吗。”

“糍粑?”

“嗯,我老家的特产,很好吃的,走吧走吧……”

“把你爸妈吵醒了怎么办……”

“没事儿,就说是老鼠……”

“……”

 

——

 

于是凌晨三点,我和千玺真的就像老鼠一样潜进了他家厨房。

其实我挺喜欢厨房的,在家时候放了学,总会在妈妈旁边给她打下手,切菜,打蛋。我特别喜欢听这两种声音,菜刀和砧板之间,筷子和碗沿之间,钝钝的和清脆的,多少都能给家里带上几分万家灯火的温度。我也常趁着这个时候和妈妈讲学校里的事,讲在公司的训练进度,偶尔也幻想一下还没有成形的未来。伴着呲啦作响的油锅和锅铲翻炒腾腾升起的香味,即便我仅仅只是站在旁边看着什么都不做,也能觉得一切充满希望,只不过也许会有点漫长。

现在也是这样。

千玺只打开了抽油烟机的顶灯,暖黄的光晕只映出他一人的影子。我站在一边看着他,看着他极轻地把糍粑切成块,动静很小,几乎听不见。而后开了电磁炉烧开水,再把糍粑放在盘子里放进去,盖上盖子就站那儿等,一动不动。期间就说了一句“马上就好了”,而我也只“噢”了一声。

我发四我没有把他当成妈妈,然而我也说不清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毕竟原本我不是能忍受这样莫名其妙就安静下来的人,而我现在竟也一动不动地就这么随着他安静下来,看着他放空,也没觉得有多难受。

 

他在想什么呢。

他放空的那个世界里有什么呢。

 

 

“你想什么呢?”

他好似大梦初醒般开了口。

“我在想……”

我在想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我们说点什么……”

“好啊。”他手撑着台子,微微侧过了点身。

“嗯……你为什么这么喜欢楠楠?”

他愣了愣,眼珠胡乱动着,然后笑了出来,“因为可爱啊。”

“那娃娃呢?”

“娃娃啊……因为和我弟弟一样可爱,当然还是我弟弟更可爱。”

“那跳舞呢,为什么喜欢跳舞?”

“……”

他脸色猛地变了,很细微。

他又回头看了一眼锅,糍粑还没好,转回来的时候带着些烦躁,下一秒又忽地变得有些狡黠。

“那你为什么喜欢海贼王?”

我没想到他突然会问我,一时都忘了他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因为路飞很勇敢,很热血,很……”

“帅?”

“对,帅。”

“那周杰伦呢?”

“他当然更帅了,有才华会写歌……”

“那唱歌呢,为什么喜欢唱歌?”

“唱……”

他正看着我,没什么表情,却看得我心头一跳,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我们就这样都没有出声,直到锅里面沸腾的水噗噜噗噜地响起来,才打破这种奇奇怪怪的气氛。

他转头去关电磁炉,垫着毛巾拿出糍粑,金金亮亮的,冒着热气。他拿了筷子把盘子递到我面前,我咽了口口水刚要接过来他又缩了回去。

“等等啊我吹一下,有点烫……呼……呼……”

……拜托我又不是楠楠……

不过他吹气的姿势可真有意思,腮帮子鼓得特别大特别饱满,还非要一口气吹到底再换气,就和……就和大猩猩似的。

“噗嗤。”

“……你又笑什么?”

“没没没,你继续你继续……”

他怪怪地瞟我一眼,又吹了几个来回,“可以吃啦。”

我夹了一块,抬头看了眼他满是期待的脸,又放了下来。

“千玺……”

“?”

“关于刚才那个问题,

“我告诉你……”

“……什么?”

 

“你为什么喜欢跳舞,我就为什么喜欢唱歌。”

 

——

 

“到了小凯,下车了。”

“噢。”我摘掉耳机下了车,天色黑得如墨,酒店大堂还是亮堂堂的,旋转门停在那里,没什么人进出。

“几点了?”我问小马哥。

“快12点了,估计他们睡了吧。”

我顺着旋转门进去,直接往电梯那儿走,“他俩凑一起怎么可能这么早,肯定会等我的……”

“我不信咯,要不要赌?”

“叮——”,电梯到了,我走进去,按下楼层。拿了手机看了一眼又放回去,一个小时前我发到三人群里的“等我啊你俩”到现在也没提示回复的信息。

哼。

我盯着渐渐上升的楼层数,“赌就赌。”

 

……

而当小马哥笑得特别贱地推开王源的房间又推开千玺的房间之后,除了上面那六个点之外我找不到其他标点符号能形容我的表情。

真是……一个比一个没义气,一个比一个睡得死。

尤其易烊千玺。

抱着书包就这么睡了,衣服没换,被子也不盖,一副舟车劳顿风尘仆仆的模样。我过去想把他的包拿走,好歹换一个抱枕塞进去,毕竟书包怎么说也比抱枕要脏。哪知道刚扯出包带一部分,他就马上抱得死紧,整个身子蜷在一起,眉头也越皱越深,本来想把他喊醒的念头生生给止住了。

我知道这代表什么,班上女生所热衷的心理测试我也看过几眼,其中有一条说的就是这个——“喜欢抱着东西睡觉,蜷缩”——极度缺乏安全感,心防太重。

所以我自然也清楚,那晚我问他的问题他给出的答案并不是全部,一个人的好恶总不会无缘无故,即便是简简单单的可爱和帅也一定有理由,一切总有个开始。

只不过这个开始,他没说,我也没说。

 

我不再尝试拿走他的包,只拉过被子盖住他的腿,想想坐床上肯定会把他弄醒,索性就坐在地上。

我斜靠在床沿休息,他的呼吸轻轻浅浅的钻入我耳朵,我便转头去看他,看着看着发觉他好像有些变化。眼睛闭着看不出什么来,鼻子似乎高了点,嘴唇边上冒出些细细小小的绒毛,隐隐的青色。他依旧睡得很沉静,静得像冬日埋在窝里怎么叫也叫不醒的猫。

诶?猫?

我想了想,调出手机相机,站起来放轻了身体坐到他身边,找好角度调整姿势调整表情,对焦,笑。

“咔嚓”。

 

“唔……你干嘛呢?”

“猫”眼睁开一条缝。

“……你醒了?”

“唔,还是困……你干嘛呢?”

“偷拍啊。”

我笑。

他迟缓地眨了两下眼睛,迟缓地应了声“噢……”,眼睛又闭上睡了过去。

“……喂,把包放下好好睡啦。”

我摇摇他,他没反应。我又试着去拿他的包,这次倒拿得很轻松,不过抱枕一碰到他的手他就捞了过去,活像追到了毛线球就把它按在爪子底下生怕被抢走的猫。

……我还能说什么。

 

我把被子拉到他胸口,关灯关门退了出来,靠在门边把偷拍的合照发了微博,评论也懒得看就收回口袋。

 

“哎。”

 

——

 

知道你是怕痒的娃娃控弟控又怎么样。

如果偷拍能拍得到你心底的声音就好了,我是真的很想听。

PS:可能也许大概应该是最甜的流水账的一天……?

提前新年快乐~

评论(34)

热度(5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ar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