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

D1 D2 D3 D4 D5 D6 D7

 

【Day8】

 

[是第一次见到 恨不得向全世界炫耀我的优秀的 这样一个人]

 

到目前为止的人生里,有三个瞬间,我特别特别,特别想长高。

 

第一次,是妈妈护在我身前被大狼狗吓晕,第二次,是我在病房门外看着刚出生的楠楠,第三次,就是现在。

 

我完全没有想到,三个人的机场会是这个样子。

 

人群像变异的巨型蚂蚁,黑压压的一片往前行进。那时候我还没有往上窜个头,一抬头就是各种人头攒动,什么味道都有,汗,过于浓的香水,手幅的布料,混杂在一起,包围着我透不过气。

 

而且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我身边就只剩我一个人了。

 

小马哥不知道被挤到了哪里,原本就走在我前面的小凯他们也被人群隔开来,看不到了。我刚想回头,就被人流推着往前,也有人喊着别挤,当然也没什么用。该往前的还是往前,该挤的还是挤。我试图踮起脚向前看,但这势必要停下来,那就太危险了,于是摇摇晃晃的,我也没看出什么来,没看到小马哥,也没看到王俊凯。

 

当然我知道的,他的处境未必会比我好。

 

即便平常他总会和没骨头似的转眼就靠着你,吃个饭玩儿个手机听个音乐什么的,但他也和我一样,对于和陌生人有肢体接触这件事情,他没有很喜欢。何况现在这种情形,已经不止是肢体接触了,简直和黏在身上没有差别。

 

至于我的处境大概也是不能更糟。人群,闭塞,吵。都是我讨厌的,现在全撞上了。

 

我忽然就有点想念王俊凯,想念那天在公车的角落里挡住了周遭一切吵嚷烦杂的王俊凯。可是我知道没有用,这是在机场,比起厌恶和恐惧,我还平白生出一种无能为力来,因为我脑子里总会冒出那个声音。

 

——离他们远一点。

 

我记得我问过我妈,要是有人不喜欢我,要怎么办。

 

当时她在切橙子,停了下来反问我,你会因为这些不喜欢你的人,就不去做你喜欢的事了吗?

 

我想了一会儿,答,不会。

 

“那就没什么可怎么办的。世上没有哪个人会得到所有人的喜欢,只要不伤害到你,那就接受好了,接受不了就无视好了。”

 

然后她塞了一瓣橙子在我嘴里。

 

我嚼着橙子,味道很甜,可我并不知道该怎么做到妈妈说的接受与无视,太无能为力了,对我来说。

 

就像现在,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走出这个被人群占据的怪圈,一样的无能为力。

 

我只能把头低着,随着人流继续往前。我忽然开始理解我那把整个人都包起来几乎看不见路的爱豆。那我下次也要,口罩帽子什么的都戴上,一身的黑,能隐形就好了,能让所有人都看不到我就好了。

 

然而下一秒我就结结实实地撞到了人还差点刹不住车,打破了什么鬼隐形的幻想。

 

“还好吗?”

 

我抬头。

 

怪圈已经没有了,摆渡车就在门口。

 

可是眼前的人是什么情况呢。

 

刘海被汗打湿得黏在额头上,脸颊发红嘴唇却没什么血色,脖子也冒着密密麻麻的汗,扶住我的手心里还是湿的,原本早上出门时候挽得整齐的袖口都出现了褶皱。

 

 

喂,该问“还好吗”的人是我吧,王俊凯。

 

——

 

 

当然我没有问这句话,给他的回应也只是胡乱点了头,然后在飞机升了空之后给他拆了包湿巾,顺便自己也拆了包,因为手上不知道为什么有一道还挺长的血痕,血珠凝固了,但好像湿巾也擦不太掉。

 

“我去趟洗手间啊。”

 

“怎么了?”他用湿巾擦了一把脸。

 

“不知道蹭哪儿了,我去洗一下。”

 

我晃了晃手肘,那儿本来也有个旧伤,看着还挺恐怖。起身的时候他忽然拽住我,盯着伤口看了一会儿,皱着眉。

 

“怎么弄的,被挤的吗?”

 

……不是说了不知道吗。

 

我摇头,“没事儿,我去洗洗。”

 

他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僵了一下,随即放了手。我也愣了一瞬,不过没多想,只是洗完伤口之后回到位置上,他已经闭着眼睛靠在颈枕上,不知道是睡着了还是养神,总归面容还是紧绷的。

 

其实表情看起来和平常没什么差别,但他这个人不一样,周身散发的气场简直就是他心情的晴雨表,而我现在所能感觉的到他的天气,应该是乌云密布,指不定还会有闪电,再指不定还会有雷暴。

 

虽然我并不懂为什么。

 

也不懂我位置上凭空出现的牛奶是怎么回事。

 

“快喝,一会儿下飞机你跟我后面走,抓着我书包。”

 

我转头看一眼分明还闭着眼的人,也不知道他是哪里又长了一双眼睛看到我对这杯牛奶怀疑的眼神。

 

于是我喝了一口,还是热的。

 

“噢。”

 

 

可是他到底在生什么气。

 

 

——

 

雷电橙色预警的解除大概是到了湖南卫视之后。可是解除归解除,我还是看不太懂,大抵天气预报都是不准的,尤其是他。

 

不过直觉这个东西也是说不准的,所以现在我的直觉告诉我,王俊凯不太正常,至少,他是在努力表现得很正常。

 

这也很正常,毕竟这是家喻户晓的第一综艺,走上这一步,以后意味着什么,都是不言而喻。

 

而他是最懂的那一个,也是必须要懂的那一个。

 

所以他好像开始身体力行地做一些事情。

 

比如面向大批应援粉丝的微笑和感谢,比如面向头一回见到的主持人的鞠躬和打招呼,比如在拍摄花絮镜头前的哈特,再比如后台一手抓了一个敦促我们练舞的认真。

 

这些比如我都看在眼里,或在身边,或在身后。

 

可也正是因为这样,我才更看不懂。

 

我忽然觉得他已经不是聚集雷电的中心,反而是晴空万里的风眼。他在那中心颦笑得体,自成区域,而外围已然骤变的风云变色,叱咤雷霆,明明全都因他而起,却又全都与他无关。

 

简而言之就是,他长大了。

 

所以我觉得我的反射弧也没有太长,毕竟最早意识到这一点的,应该只有我。

 

可是那又怎么样呢。

 

我还是解释不了为什么明明摄像机在拍他潇洒的坐姿时候,他非要让摄像机来拍我走女步,我也解释不了他一个人在镜头前玩儿草玩儿得好好的,又为什么忽然回过头来找我,眼神里那一阵儿茫然过后又一下子舒展开来的欣喜,像是一片不小心掉入醇酒中的桃花瓣,迷醉虽然谈不上,但反正,看得我也迷茫了。

 

以致于在我是歌手的展板前合完影,他牵着我的手站起来,我都没有反应过来,还握了握。

 

他的手是肉肉的那种,很厚实,指节间有微微凸起的部分,不知道是因为写作业写多了还是弹吉他弹多了。

 

然后我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的小时候。

 

有一次爬山,我跑得很快,旁边和父母一起来的小朋友不是被牵着就是被抱着,而我的老爸老妈则在后头,只在半山亭上为我拧开一瓶水,仅此而已。记忆里他们真的很少牵着我,除非是过马路。培训班开了课就送我去,然后自己干自己的,下了课再准点过来,当然迟到也不是什么稀罕的事。

 

所以被人牵着是什么感觉,我从来都不懂,我也没办法去深究背后的原因。只是当看到隐藏在不远处的粉丝手里拿着手机拿着炮,我下意识地就放开了。

 

我也下意识地,又看向他。

 

所幸他没有生气,虽然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认为他会生气。

 

而他就还是刚才那副一看到那展板就兴奋不已的样子,神情里还多了几分流连,双手搭在我肩上推着我向前,在我耳边说着,絮絮叨叨。

 

“我觉得现场听的感觉一定很不一样。”

 

“嗯。”

 

“诶,要是我们有一天能上我是歌手就好了噢。”

 

“嗯……”

 

“不过怎么没有什么我是舞者的节目呢,有的话那就完美了吧。”

 

“……”

 

我倏然偏了头看他,明晃晃的虎牙和笑得眯起来的眼,像雨后初晴的太阳,清清亮亮,一点都不刺眼。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么理所当然,但我觉得我的比喻没有错。

 

他确实是风眼,而我,是很不巧地,被波及的其中之一。

 

 

——

 

 

在后台对流程时候,见到了很多要同台的嘉宾,也纷纷打了照面。

 

比如欧阳娜娜,比如刘昊然。

 

彼时关于我的部分已经对完了,正轮到王俊凯和欧阳娜娜,何老师也在。我脑内又过了一遍中枪舞之后,就在他边上看。他笑得挺局促的,毕竟本质上也是个慢热的人,当然比我好。而对面的欧阳娜娜就笑得大方多了,不过我不曾注意她的脸,对她的大提琴也不感兴趣,只是看着她那个高马尾甩啊甩的,心里就不由拿手比了比,脖子还不自主地向上抻,然而还是够不到。

 

哎……

 

她居然比我高。

 

不开心。

 

然后我视线平移,落到了面对面站着的两个人的头顶,发现也是相差无几的。

 

……更不开心了。

 

那我还看个什么。

 

我转开去,看到靠在桌边和李家成说说笑笑玩儿手机的刘昊然。

 

诶?

 

他也有虎牙诶……

 

“我觉得,这个环节千玺来比较合适。”

 

“……?”猛然间听到自己的名字,收回自己跑远了的思绪,回头看到的是一票人的打量,欧阳娜娜,和何老师。

 

而王俊凯还极其认真地对着我又重复了一遍,“我真的觉得你比较合适。”

 

不是,合适什么啊?

 

我拿过台本,是他和欧阳娜娜知识竞赛的环节。

 

这……

 

“为什么你觉得千玺更合适?”何老师问他。

 

“因为千玺是学霸啊。”

 

“你们三个不是学习都挺好的吗我听说。”

 

“他更厉害的,上学期期末是全年级第一呢。”

 

“哦是吗?”何老师看向我,欧阳娜娜也望过来,“这么厉害啊。”

 

我赶紧摇头摆手,“没有没有,就一次,运气好而已。”

 

“什么运气好啊。”他颇为不满地嘟囔了一句,我抬眼瞪他,“就是运气好。”

 

“那以前不是年级前三就是年级前五的也是运气好啊?”

 

“……”

 

投向我的视线又多了几个人,刘昊然和李家成,还有别的什么。

 

简直,芒刺在背。

 

“那这个环节……”

 

“还是小凯来吧,”我没办法了,只能豁出去抢在何老师前面,“因为小凯初三嘛,知识面比我广,有些知识我没学过……”

 

“啊,也是有道理……”

 

“谁说的,初三的数学题我不是还问的你吗。”

 

“……我就看了数学……”

 

“其他都是常识性的问题你不可能不知道。”

 

“那既然是常识了你肯定也知道啊。”

 

“……”

 

他眼色渐暗,嘴唇抿得紧紧的。

 

也对,他从来不喜欢有人和他争什么,也没人敢和他争什么。

 

可是……

 

“诶你们也不用这么谦让,既然个个都这么厉害,那千玺就作为智囊团在后面助阵,小凯你作为家族学历最高的人,就亲自挂帅吧,怎么样?”

 

何老师笑眯眯的,滴水不漏,他自然也不好再接着说什么,毕竟本来这争执也和他们没什么关系,有关系的是我。

 

“不过,千玺是不是还会什么?可以说说吗,如果以后还有机会的话可以多多展示一下。”

 

“呃我……”

 

“会啊,他会的东西可多了。”他眼里一下子又亮了起来,连带背脊都挺直了,好像又长高了几分似的。

 

“街舞就不用说了,吉他,钢琴,跆拳道,画画,啊对,他画画画得可好了,还有何老师您知道吗,他还学过变脸,书法好像也学过吧?”

 

他终于回过头来问我,我都不知道他怎么知道的,什么画画画得挺好的,我都没给他画过。

 

我“嗯”了一声,刚想说“都只是学着玩儿”,他就接着往下说了。

 

“虽然我没见过他写书法,不过他的硬笔字也很好看,噢噢!还有什么葫芦丝啊拉丁舞啊……”

 

后面我就没仔细听了,如果当时我听到他把什么报菜名都说了出来,我一定会捂住他的嘴的。而我只听着他已经开始变声的声音里莫名兴起的雀跃,受着那些冲我投射过来的,充满善意和欣赏的目光,捏着台本捏得死紧。

 

我以为不会是这样的,不应该是这样的,因为我以前听到的分明是。

 

——你是在炫耀吗。

 

——第一名?噢,题很简单吧。

 

——拿这么多奖干嘛用啊。

 

——会书法能红?不能吧,那有什么可说的。

 

 

所以王俊凯,你是不是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

 

后来再想起这次足以算是改变我们命运的综艺,除去那些青涩的表演和玩儿得不是太好的游戏,我所剩无几的记得的画面里,竟然满满当当,都是王俊凯。

 

一直在看着我跳舞的。

 

鞠完躬一转头就看见冲着我笑的。

 

玩儿游戏输了想要替我受惩罚被我挡回去的。

 

看到那什么“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的我们的评语,在我耳边吐槽“这都什么玩意儿”的。

 

准确地答出2的10次方是1024之后一脸“求表扬”的。

 

我比了赞吗,应该是吧,这个我反倒记不太清了。

 

当然还有很多很多。

 

而最后跑进我脑子里的,是他唱着歌的样子。

 

他在唱着那个一起长大的约定,而我站在他刚才看我跳舞的位置上看着他。

 

“他们对你好不好?”

 

“嗯?”何老师忽然来这么一句,“啊,好啊。”几乎是下意识地答。

 

他笑了,拍拍我的肩又问,“那你觉得小凯这个队长当得好吗?”

 

此时已唱到尾声。

 

我遥遥望向舞台中央,光束流转,气泡漫天,而他就站在那里,眉头轻蹙,闭着眼唱着歌,有人为他歌颂,有人为他心痛。

 

可他还是站在那里,脚下踩着大地,心里装着天空。

 

可也就是他,在候场时候,大家都紧张的时候,他轻轻抱了抱我,笑得明朗,对我说。

 

“加油啊。”

 

 

于是我用力地点了头。

 

“很好,他很好。”

 

 

特别特别好。

 

——

 

结束录制之后就回了酒店,我洗完澡,趴在床上和妈妈通了电话再看了眼楠楠,刚收线床的另一边就“咚”地陷了下去。

 

我吓一跳,看看门口又看看他,不知道是怎么进来的。然后他滚了几圈,一蹭一蹭地和蜗牛似的向我这个方向爬过来,和我并排。

 

他应该也是刚洗完澡,头发半干,还甩,全身都散发着水汽,我就往旁边挪了挪。结果他脑袋一歪,靠了个空。不过他也没在意,就整个人趴在那儿,眼神难得地放起空。

 

其实结束之后他就这状态,或者说今天一整天他都莫名其妙地放空很多次,也不是很平静的那种放空,就是迷惘,还带着点焦躁。

 

哎。

 

“说吧,你怎么了。”

 

他摇头,“没怎么。就是睡不着。”

 

“……王源儿呢?”

 

他抬头看我一眼,一脸莫名的表情。

 

“不知道,应该睡了吧。”

 

“噢。”

 

“你刚和你妈打电话呢?”

 

“嗯,报备一下。”

 

“楠楠睡了?”

 

“没呢,还在折腾,我妈收拾他去了。”

 

“噢……真好。”

 

“……好什么?”

 

“小孩子嘛,挺好的……”

 

……不对劲。

 

我趴着看向他,“到底怎么了?”

 

他转过来,定定地看了我一会儿,而后就翻身躺我腰上了……

 

“我也不知道,就有点心神不宁的。”

 

“那……要不要出去走走?”

 

“……你有体吗还?”

 

“……你起来我就有了。”

 

“好啊!”他真的“腾”地就跳起来了,“走走走。”

 

我无语地下床换衣服,扭了扭腰,这人闭关还带长肉的……

 

 

已经很晚了,但是长沙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我们没戴帽子没戴口罩,身边也没人,拖着人字拖就这么出了酒店。

 

路上星星点点的都有光,没打烊的便利店,闪着霓虹的酒吧,投影在玻璃幕墙的街灯,还有烟火不断的小吃街。

 

我带着他走,不慢也不快。他四处看,看得很认真,好像要把什么东西印在心里一样。

 

“我记得……湖南是你老家吧。”

 

“嗯,准确的说是怀化。”

 

“所以你不是第一次来长沙咯?”

 

“对。”

 

“我也不是第一次。”

 

“嗯?比赛吗?”

 

“好像是吧,不记得了。”他忽然笑了一下,“不过那个时候对长沙的印象不是太好。”

 

“为什么?”

 

“因为臭豆腐啊,”他简直深恶痛绝,“啊,那个时候真的觉得,怎么会有这种灭绝人性的食物存在啊,噢,当然现在也这么觉得。”

 

“……可是,我就是要带你来吃臭豆腐的诶。”

 

他停下来,“……你认真的吗……”

 

我点头,指了指已经走到的小吃街里的一个摊位,“你没闻到吗?”

 

“……”

 

他还深吸了一口气,然后表情痛苦地捂住了鼻子,瓮声瓮气的,“你不能这么对我……”

 

我拉着他走到摊位上,“哎呀其实很好吃的,它也就是闻着臭,吃起来可香了。”

 

“那黑乎乎的一坨啊……”

 

“……你上回吃过吗?”

 

“闻着都要吐了我怎么可能吃。”

 

“噢,没吃过的人没有发言权,老板——”

 

“千玺——”

 

他还捂着鼻子呢,喊我名字的长音就和撒娇似的。

 

我看他皱着眉头实在是不舒服的样子,就说,“那不然这样,我先点一份,你尝一口,不好吃我们就去吃别的?”

 

他摇头。

 

“……诶给我点面子嘛,你小面抄手的安利我都吃了,我一个臭豆腐的安利都卖不出去啊,这儿是我老家诶……”

 

他表情有点松动。

 

“……不好吃我就叫你大哥怎么样?”

 

“成交!”

 

答应得简直光速……

 

我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

 

正要点的时候老板恰好递过来一份刚出炉的,还贴心地给了很多竹签。

 

我递给他,他还捂着鼻子,很嫌弃地瞄了一眼就缩了回去。

 

“怎么吃啊?”

 

“……用嘴吃啊。”

 

“……”

 

他又大口呼吸了几口新鲜空气,再转过来,又连连摆手,“不行不行,你再让我做个心理准备……”

 

然后老板看不下去地插了一句,“其实吧,很容易的,眼一闭,一吞,就下去了。”

 

“……”

 

“……”

 

这话说得我都不敢给他吃了,而他反倒来了劲,英勇无比地屏住呼吸,捏住自己的鼻子,“你来吧。”

 

……吃个臭豆腐也能吃得这么壮烈也是……绝了啊。

 

我叉了一块,“张嘴。”

 

他吞了,闭着眼咬着,从左腮帮到右腮帮,那表情太视死如归了,我都有点于心不忍。不过我还是一眨不眨地注视着他的表情变化,从闭眼扭曲到慢慢把眼睛睁开,但是全部吞下去之后表情也不见好。

 

“……真不好吃啊?”

 

“咳,我觉得,”他吸了吸鼻子,估计是被辣的,“从你嘴里听到大哥,我得等到下辈子了。”

 

“……哈?”

 

“也太特么好吃了吧?!那咬下去的汁,就和烟花一样,‘嘭’地就开了,我以前怎么就没发现呢!”

 

……噗。

 

“那可能是以前没有我吧。”我笑着也叉了一块往嘴里送,再向老板要了两份。

 

“嘿嘿,我觉得也是。诶,再给我吃一块……”

 

“……”

 

之后我们又到别的摊上买了两份清汤馄饨,配着臭豆腐在小桌上吃。

 

小吃街的生意没有停过,但也没有很喧哗,老板都坐在塑料凳上休息捶腿,只来了人时候又精神奕奕地招呼。来的都是些什么人呢,下夜班的,就近下楼买夜宵的,还有抱着狗提着外卖盒的,行色各异。

 

我专心嚼着馄饨,心想着还是抄手好吃之余,抬眼看了看对面的人,馄饨只浅了一些,他就又开始四处张望放空了。

 

这是被我传染了还是咋……

 

“喂,怎么了啊?”

 

他回过神,低头舀了几口汤,“千玺……”

 

“嗯?”

 

“节目播出以后,可能我们就没法像现在这样,坐在街边吃臭豆腐,吃小面,还有抄手了。”

 

我一愣,没想到他会说这个。

 

“那,那其实……也不错吧,至少说明,我们红了?”

 

“嗯,是。”他点点头,又忽然抬头看我,眼睛亮得吓人,“你会怪我吗?”

 

“我为什么要……怪你?”

 

这下他连勺子都放下了,一脸的郑重。

 

“上快本这件事,其实很大程度上是我自己的决定,没怎么跟你们商量也没……以前只有我一个人也就算了,但是现在……我有点开始怀疑,这个决定是不是对的……”

 

“……那你为什么会怀疑?”

 

“我总有一种预感,这种预感停不下来,从机场的时候就开始了……”

 

“好的吗?还是坏的?”

 

“都有。好的,会更好,至于坏的……”他盯着我,一字一句小心翼翼,“可能会很糟。”

 

“所以你就开始自我怀疑了?”

 

“嗯……”

 

我想了想,舀了一馄饨继续吞。

 

“唔,我记得有一回考试,有一道选择题,在最后一分钟的时候我把答案从C改成了B。可是正确答案就是C,然后就因为那道题,我拿了第四名。”

 

他眨巴眨巴眼睛看着我,不太明白我说什么。

 

我接着说,“拿到考卷时候挺懊恼的,我就想为什么我要改呢,如果选C就能进前三了。然后我又想,如果再来一次,我是不是还会改。我就又坐那儿想了一遍,还是把答案改成了B,然后我就一点都不后悔了。所以,如果让你再回到接到邀约的时候,你会改变你的决定吗?”

 

他认真想了一会儿,随后很坚定地,“不会。”

 

“那不就得了,既来之则安之呗。再说你也说了,你现在不是一个人了,不管什么决定会有什么后果,我们都会一起承担的。”

 

他终于笑了,重新拿起汤勺舀馄饨,“这句话我倒希望你能给我好好记住哈。”

 

“……队长先以身作个则嘛,我慢慢学。”

 

“切……”

 

“不过,能商量个事儿吗……”

 

“说。”

 

“这次播出之后,如果还有类似的机会上别的,你能不能……能不能别提年级第一啊画画书法什么的……”

 

他又把勺子放下了。

 

“……为什么?”

 

我也放下了,“你就不觉得是,是在炫耀吗?”

 

“我不觉得啊,为什么会是,会是炫耀?”

 

“因为以前……”算了,我咬咬牙,“没有,就是……”

 

“不是,就算是炫耀吧那又怎么了,你又不是没这个资本你怕什么啊。那些觉得你在炫耀的人都是在妒忌你,真正喜欢你的人都是会真心实意为你开心的。”

 

“……”

 

为什么这么激动……

 

“像我就不觉得是炫耀啊,我是真的很开心啊,那天你欢乐谷拿了冠军我真的开心死了吧。”

 

“不是我……是嘉禾……”默默纠正了一句,不过没什么用就是了。

 

“不都一样。”好了,他又开始吃馄饨了。

 

“可是,为什么啊,又不是你拿冠军你拿第一名……”

 

“……不是说了吗,真正喜欢你的人,就是会因为你好而开心的啊,这难道不是正常人类应该有的思维吗?”

 

“……为什么说得好像你喜欢我似的……”

 

然后我就看到他被清汤呛了一脸,停不下来的那种,脸涨得通红。

 

为什么又这么激动……

 

他喝了几口汤,总算是顺过来了,“那不然我还能讨厌你吗,你是不是傻。”

 

“……我就随便那么一说……”

 

“啊,说到欢乐谷,有件事我一直想问,不过老忘……”

 

“什么啊?”

 

“那天不是有粉丝问你想不想我你说了想吗,诶,你说的是真的吗?”

 

……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好了,轮到我被清汤呛个半死,脸估计也红了吧,因为我能感觉到左右脸“蹭”地就麻了,还发烫。

 

“不是,咳……粉丝都那么问了,我难道说不想吗。”

 

“……噢。”

 

声音低低的,我有点心虚,眼睛被呛得满眼泪花了,看向他也只看到他的发旋。

 

然而下一秒他就抬起头来,笑。

 

“我也就随便那么一问啦……”

 

“……”

 

妈的他还能再幼稚点吗?

 

——

 

回酒店的路上就没什么话了,准确地说是我们轮番被呛之后就没再说什么了,只往前走,但还是来时的速度,不快也不慢。

 

我低着头,看着脚尖,稍稍偏一点,就也能看到他的。不过明天就看不到了,下次再见应该是要到中考后了。

 

噢,对,中考。

 

“那个,你中考……准备怎么样了?”

 

“没怎么样,反正结果就是那样了,我要做的就是尽力把过程干得漂亮点。”

 

“嗯……对了,公司说要发加油微博,你有没什么……就是,想看的?”

 

“加油微博这种东西……”他皱皱眉,伸了个懒腰,“随便啦,反正对我来说都没什么意义。”

 

“……”

 

“啊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加油’这俩字,很没意义。你不觉得吗?”

 

“……为什么?”

 

“就,不是你说了‘加油’我就能考好也不是你不说我就会考不好的,每年总有忘带准考证的总有考砸的,都是形式而已,起不了什么作用,So,没什么意义。”

 

“噢……”是有道理的,“那我……”

 

“不过你不一样,你得认认真真地和我说加油。”

 

他开始倒退着走,面向我,身后酒店旋转门投射的灯光还很亮堂。

 

“……又为什么?”

 

“因为……因为这段时间你帮了我不少嘛,就和我们班主任那样,她特别好,最后一天课时候她就给我们每个人写了一张加油字条,感觉特别有力量。所以你别敷衍我啊……”

 

噢……

 

“那你等等。”

 

我走得快了些,向酒店的前台姐姐借了只笔。他已经跟上来了,我就拉过他的手把袖子卷到手肘。

 

他有点懵,“干嘛?”

 

“明天就各回各家了,你中考我也不在,那我说加油时候是认真脸还是敷衍脸你也看不到,所以就提前吧,你要仔细看我表情哦,我很认真的,绝——对没有在敷衍。”

 

然后我就很认真、很认真、很认真地在他手肘内部画了个比着赞的路飞。

 

我想,这是他最喜欢的人,应该能带给他最强的力量。

 

“可是……洗个澡就没了啊。”

 

“没事儿啊,看过就行了。”

 

我收了最后一笔,在那个傻不拉几的大笑脸旁边勾了个J。

 

“嗯……王俊凯,加油咯。”

 

他笑得和路飞一样傻,都不舍得把袖子拉下来,就那么看着。

 

“所以这算礼尚往来吗?”

 

我愣了愣,然后笑。

 

“嗯,礼尚往来。”

 

——

 

其实王俊凯,

 

我和粉丝说的那句想念,

 

是真的。

 

 

 

评论(42)

热度(4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ar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