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背】吾乡

#现实背离成人向

#家长里短平淡生活不适合小年轻

#五年了

【1】

 

1.1

手机闹铃响的时候,易烊千玺有点儿懵,硬是愣愣地听系统自带的铃声响了大概有十秒也没想起来要按掉,直到身上横过来一条手臂,身后就蹭在他脖子处一声明显被打扰的不耐,他才下意识关了闹钟,转一个身转进身后人的怀里,这才清醒。

 

他已经一连好几天没有一觉睡到闹钟响了。半夜总会莫名其妙地醒,也不做梦,就是会醒,醒好几次。有时候觉得天都快亮了,结果看手机也才凌晨两点多,再睡过去再醒过来,也只是凌晨四点。

 

天天如此,他都怀疑自己是不是神经衰弱。一个人在大床上,赖床也没意思,起床的速度倒是比以往都快得多。

 

至于昨晚居然没有醒过睡到天亮,易烊千玺一眨不眨地描摹眼前人还睡着的眉眼,依旧微微张着的嘴巴和近在鼻间的呼吸,难道是因为,这个人回来了?

 

他把他横在自己身上的手放进被子里,再搂着他的腰往他怀里挤,一来二去,成功把王俊凯同学给挤醒了。

 

皱皱眉头半睁着眼,见易烊千玺睁着大大的眼睛那么可爱,弯弯嘴角又闭上了埋进枕头,“你醒了啊。”被对方捞进被子里的手又搭在对方腰上,像是两个环抱在一起的双胞。

 

“嗯。你回来了啊。”易烊千玺枕着自己的手看他,伸手把他遮了眼的刘海拨到一边,早起的声音哑哑的偏偏听着还有点笑意,“你真回来了。”

 

闻言王俊凯从枕头里起来,依旧半眯着没睡醒的眼,“不然我还是假的吗。”说完拱进易烊千玺脖子里,贴着锁骨那处暖融的肌肤,传出来的声音有点儿闷,“答应你了嘛,肯定会回来的。”

 

易烊千玺也没推开他,就着这姿势用五指梳着他头发,“你几点到的,我一点都不知道。”

 

“唔……”睡不醒的王俊凯反应略慢,过了一会儿才答,易烊千玺也没催,手上动作从梳变成了玩儿,捻着几根头发也不知道在玩儿什么,“12点多吧,你不知道就好,就怕把你吵醒了。几点了?”

 

“七点多了。”

 

“还早啊……”他翻了个身,也没忘把易烊千玺带过去,整个人半趴在他身上,“再躺会儿。”

 

易烊千玺撑着从对方身上起来,把被子掖好,“不躺了,我去买早饭,你接着睡。”

 

王俊凯大概是困得不行,也不缠,迷迷糊糊说了句“想吃叉烧包”,也不知道听没听见易烊千玺的“好”,又睡了。

 

1.2

买完早点走在小区里,到了家门口也没进去,只拿出手机翻出王俊凯助理的电话,蹲在车库前,拨出键迟迟按不下去。

 

易烊千玺想问他件事,一件明知故问的事。

 

王俊凯那戏是不是赶进度了?

 

上个月的某天,他接到老爸电话,站在落地窗前听,王俊凯当时难得休假也在家,在洗澡。洗完擦着头发出来,就刚好听到他对着电话那头说,“嗯我问问他,一会儿我打给你。”

 

“谁啊?”

 

“我爸。”

 

“说什么了?”

 

“说过年要提前几天回去,姑婆做寿,还要祭祖,”边说边从床头柜拿了电吹风递过去,“他要忙到二十九,可能要到下午才到吧我也不懂,反正就是要我们俩一块儿回去,我就说要问问你怎么安排。”

 

王俊凯全程静静地听,听完讷讷地重复了一句,“祭祖……”

 

“是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年,感觉很隆重的样子。”

 

王俊凯突然笑了,“你知道你说隆重,我就脑补出一幅开坛做法的画面吗。”

 

易烊千玺失笑,坐到床边摆弄手机,“祭天求雨吗。”

 

“对啊就那种。”王俊凯顶着毛巾,稍微揉了一把搭到脖子上,“你回电话吧,就说行。要提前几天?二十六怎么样?”

 

易烊千玺古怪地看他一眼,“怎么就行了,你都不用看一下行程表吗。”

 

“我自己行程我还不知道吗,我说行就行。”

 

“可是……”

 

“赶紧回电话,”王俊凯没让他往下说那些顾虑,站起来按了按他的后脑,“别瞎担心。”说完就出去吹头发,很贴心地留了一个安静打电话的空间。

 

也就有了早上两人不知所云又都能听懂的“你真回来了”和“答应你了”。

 

而易烊千玺心知肚明,自己都是连轴转了几个通宵才把年前的时间给空出来,何况是他。

 

都困成那德行了。

 

不过在这种事上,易烊千玺也只能心疼心疼而说不得,他没有阻拦对方的立场,因为换做是他,他也会这么做,两个人半斤八两,也就无谓多生争执。

 

那打电话自然也多此一举了,他短叹一口气,把手机收回去,拿钥匙开门。

 

既然他叫他别瞎担心,那他就不担心吧。

 

1.3

进门把有点儿凉的包子放进微波炉里热,上楼打算叫人起床,不过床上没人,浴室灯亮着。易烊千玺就没出声,稍微收拾了下房间下楼接着去热牛奶。

 

这幢小别墅买了有段儿时间,偏远,安静。三楼只有一间阁楼,放两人这些年来大大小小的奖杯,二楼除了他俩的主卧和一间书房其余就是两间客房,一楼因为工作所需,格出一间舞房和琴房,又腾出一间摆了台球桌和一大屏,打游戏用的,偶尔两个人干脆坐台球桌上打联机,那也只是偶尔。

 

易烊千玺热完牛奶出来去摆着台球桌的那个房间拿了俩行李箱先放着,可王俊凯还没下来。他正奇怪,王俊凯就捂着半边脸趿拉着棉拖,无精打采往下挪。

 

“……怎么了?”

 

“牙疼。”委屈死了。

 

“牙疼?”易烊千玺上前捧着他脸,让他张嘴,他一张就嘶嘶地疼。

 

“我记得上回咱俩见面的时候你就说你牙疼吧,我走之前还让你看医生呢,你是不是没去?”

 

王俊凯有点儿心虚,含糊说着什么“后来也没怎么疼,就没去……”

 

易烊千玺“啧”了一声,一副不听老人言的表情。

 

王俊凯又补救,虽然他觉得没什么卵用,“我哪知道它又疼了……”

 

“那你别吃包子了,我去弄点儿麦片加牛奶里,省得咬了,坐着吧。”

 

“噢。”

 

刚一坐下,说要去泡麦片的人又回来了,伸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和他的,惹得王俊凯一阵嫌弃,“你当我小孩儿换牙吗,还发烧。”

 

“不是啊,有的人牙疼就是会发烧啊。”

 

“那是智齿吧。”

 

“你会不会就是长这个。”

 

“……”王俊凯心说你个乌鸦嘴,又确实有点惴惴不安,“不是吧……我都多大了还长这个?”

 

易烊千玺嗤笑,“也不知道谁今年在过28岁生日时候发微博说永远18呢。”

 

那你今年过生日时候还说自己还是个宝宝呢。

 

这话还没来得及怼出去,易烊千玺就飘进厨房弄麦片了,王俊凯捂了捂腮帮,顿觉自己不争气,谁让你牙疼呢。

 

王俊凯蔫蔫儿地在餐桌上撑着脑袋发呆,一扭头就看到那俩行李箱。他走过去,把两个都打开,两个都装了半满,不用多想都知道是易烊千玺趁着这段儿在家提前收拾了。

 

两人从少时就在一起,活动跑得多了彼此什么习惯都知道,帮对方收拾行李也不是难事,有时候甚至怀疑过易烊千玺是不是上升星座也是处女,不然以他的个性这么强迫症的风格他怎么一点都不烦呢。

 

王俊凯又往下翻了翻,翻到了底,然后露出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去了厨房。

 

“嘿哥们儿,秋裤带了吗?”

 

易烊千玺搅开麦片的手一顿,明显底气不足,“我查过天气了,过年这几天天气都挺好的。”

 

“……这和带不带秋裤什么关系?”

 

“天气好就说明没那么冷啊。”特别理直气壮。

 

王俊凯只觉得他强词夺理,但是这么些年也没想出什么有效的办法来治他,“行吧,反正哪次不是我给你带。”

 

“……”易烊千玺也确实没什么可反驳的,泡好了牛奶麦片加两勺蜂蜜,“吃吧,王妈妈。”鬼精灵笑起来的两个梨涡过了多少年都不会变

 

“……”王俊凯翻了个白眼,边吞麦片边问,“我们几点走?”

 

“你要不要睡个午觉再走?我看你好困。”

 

王俊凯含着麦片把头摇成拨浪鼓,嘴里发出“不要不要”的声音。

 

易烊千玺没理解他为何这么激动,“……吞下去再说话。”

 

“不要!”一时激动牵动那块儿感觉在发肿的牙龈痛得不行,“靠……”

 

易烊千玺无语了,伸手揉他的脸颊,揉了几下缓过来,王俊凯才接着说,“太晚了车不好开,吃完收拾下就走吧。”

 

易烊千玺没反对,去解决本来给王俊凯买的包子,没咬几口又问,“那什么,要不一会儿我去买个止疼药吧?”

 

王俊凯又激动了,“不用——”

 

“……好好好。”

 

撒什么娇呢。

 

1.4

 

王俊凯这几年特别烦穿羽绒服,易烊千玺从车库把车开出来看他还在那扯羽绒服就觉得好笑,那表情和以前他化妆时候是如出一辙的深恶痛绝。

 

“别扯了,等会儿羽绒都给扯出来了。”易烊千玺下车,两个人把行李啊带回去的年货啊都往后备箱和后座上塞。

 

“烦死了啊穿这个,整个人都变笨了,感觉好蠢。”

 

“老家冷嘛,你总不能穿个牛仔外套回去吧,冻不死你。”

 

“穿破洞裤的人可闭嘴吧啊。”

 

“……”易烊千玺从后备箱抬头,特扬眉吐气地朝王俊凯伸腿,“我可没穿啊。”

 

王俊凯哼哼,早就看穿他了,“妈妈在家吧,你是怕被骂吧。”

 

“……”易烊千玺无力反驳,瞪他一眼又绷不住,笑出来。

 

“反正你俩就一起管我呗。”

 

王俊凯就笑,笑着笑着出了神。

 

现在是早上九点,阳光特别好,车窗和前视镜都能反射出刺眼的光球,半露出车厢的发色染上初冬的光透出温柔的亚麻,易烊千玺正在清点是不是带齐了东西。而刚才他那句被管束的抱怨,又无奈又甜蜜,和他被看穿心思的笑容混合在一起,像飞舞在晨光下的尘埃,不着痕迹地沉进王俊凯心里。

 

他有点说不出来现在这种感觉,看眼前的车,看眼前的人,沉甸甸的,总有些透不过气。

 

索性他去锁车库,但是看到另一台车,和在边上并排靠着的两辆自行车,又有点儿堵。

 

买车是在买房子之后,当时他俩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他在翻画册,易烊千玺在啃一本很晦涩难懂的书,为下一个角色做功课。他俩对车只有一个共识,就是不买跑车,平常拍杂志什么的见得多了,审美疲劳觉得妖艳又浮夸,再说也开不了几次。

 

然后就王俊凯在那儿挑挑拣拣,易烊千玺都没什么要求。

 

“七人座的怎么样?我爸妈你爸妈楠楠再加我俩,很刚好。”

 

只在听到这句叨叨的时候易烊千玺忍不住了,“……你怎么不干脆买辆中巴,以后楠楠结婚生二胎什么的,也坐得下。”

 

王俊凯当了真,“对噢?”

 

“……”易烊千玺扶额,放下书和笔,把腿搭对方腿上屁股再一点点蹭过去坐到他身边,“你也想得太远了吧大哥?比我爸妈都想得远。”

 

“会吗,还好啊。”神情无辜得还像那个十六岁的王俊凯。

 

“……可是我想买自行车。”

 

“噢……啥?”

 

“自,行,车,自行车。”

 

“……”王俊凯对他的想法匪夷所思,但还是很土豪地说“买买买。”

 

于是最后两人商量的结果,就是一辆黑色的七人座,一辆白色的五人座,全商务型,外加两辆山地车。胖虎来围观的时候觉得这俩孩子是不是保姆车坐多了都坐出感情来了,怎么自己的坐骑都长得这么保姆。

 

至于那两辆自行车,易烊千玺本意是和王俊凯去骑行,到头来却变成了买菜专用。在两人骑到菜市场骑了两回,实在受不了车把挂着菜摇摇晃晃骑得S形路线以后,易烊千玺自己动手给安了俩篮子,那模样……笑了王俊凯整整一周。

 

现在看到那造型古怪的山地车,他还是挺乐的,可惜这两辆车他俩好久没骑了,可惜旁边那辆七人座也没能坐满了开出去兜那么一回。

 

还乐什么呢,心脏不乱跳就不错了。

 

被易烊千玺一按喇叭按回神,心跳又错乱了几下才挤出个笑。裹紧不喜欢的羽绒服钻进副驾,突然就觉得累了。

 

易烊千玺瞄瞄他,把车窗升上去,“把羽绒服脱了吧,我把暖气开开。”

 

“不用。”王俊凯缩进羽绒服帽子里,“开窗通通风吧,开暖气好干。”

 

“你又说穿着难受。”又把车窗降下来。

 

“这样睡也挺舒服的。”

 

几句话都说得蔫了吧唧的没精神,易烊千玺不放心,又摸了把他额头,但确实不烧,“还很疼?”

 

王俊凯摇摇头,“没事,走吧。”

 

也只能走了。

 

车轮稳稳向前,后视镜里远去的他们的家,拐个弯就不见了,王俊凯闭上眼,把帽子遮了半张脸,也把莫名其妙的不知所措全藏了起来。

 

一定是牙疼的锅。

 

1.5

 

易烊千玺特地把车开得四平八稳,但是王俊凯却没怎么睡。

 

中途实在闲不住,就说,“换我开会儿吧。”

 

易烊千玺目不斜视,“你不牙疼吗。”

 

“……我手又不疼。”

 

“不用,睡你的。”

 

睡不着啊。

 

当然他没说,看了会儿窗外,又扭头,“放歌吧。”

 

“嗯?你不睡了?”

 

他没回答,打开电台,呲呲人声都没听清在说什么又给关了。

 

“干嘛又给关了?”

 

“吵。”说着插上手机的数据线,音响里一下传出FB经典的前奏。

 

易烊千玺觉得神了,“……你手机里居然还存着这首。”

 

“啊,烦的时候就会听。”

 

说完就闭眼骂了自己一句卧槽,果然下一秒易烊千玺就问,“你很烦吗?烦什么?”

 

“……牙疼嘛,就烦。”这下又庆幸还有个牙疼能挡。

 

对方看上去也没多想的样子,只淡淡吐槽了句,“我都不知道我爱豆的歌还能治牙疼。”

 

王俊凯回应地笑了,暗松一口气。

 

“一会儿看看有没有药店。”

 

“……啊?”

 

“还是买点消炎药吧,这样儿不行。”

 

“都说了不用了。”

 

这时刚好红灯,一急刹车,易烊千玺就看过来。

 

语气里的不耐和烦躁很明显了,明明车里充斥着劲爆的节奏,两人之间的气场却不合时宜地散发出诡异的静。

 

易烊千玺着实没明白过来这人怎么突然闹别扭。而王俊凯也没说什么,只拔了数据线,低头开微博,刷微博的样子在易烊千玺看来全是掩饰。

 

“好吧。”

 

就绿灯了。

 

就也不说话了。

 

后视镜里易烊千玺的表情看不出喜怒,自己的那双眼睛反而布满劳累的血丝,可是睡不着又有什么办法,似乎从离了他俩的家开始,脑细胞就时刻保持警醒,也不知道在警醒什么鬼。

 

王俊凯对自己也无语了,脑袋一偏靠在座椅,插上耳机放着FB,任凭歌词左耳进右耳出。

 

他气恼地咬紧牙根,不管,就是牙疼的锅。

 

1.6

 

提前在二十六这天走,已经没多宽敞,春运早就悄然开始,但怎么说也比除夕当天的高速要好得多。

 

驶进服务区排队等加油的时候,两人配合良好得像执行任务的特工。一个戴上一次性医用口罩,一个把羽绒服的帽子拉到最低,整个身子往下沉。

 

难为某人的大长腿和腰,也是沉到极限了才看着和没这个人似的。易烊千玺想忍没忍住,隔着口罩笑出了声。

 

王俊凯微微拉开帽沿,“笑什么?”

 

他愈发笑得开了,把王俊凯的帽子往下压还顺手拍了两下,“没有,就是感觉带了个宝宝出门。”

 

“隐形”的王俊凯宝宝:……

 

你看,水都还没来得及结成冰,就被三两句调笑蒸发得无影无踪。气性是都没有年少时那么足了,一言不合冷个一周不说话的日子,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

 

谁不是哄人的高手呢,偏偏彼此是最好哄又最不好哄的人。

 

加油的小哥终于加到了他们前面停着的那台车。车上的人下来走动,一对年轻夫妻带着父母,父母也不过半百的年纪,健朗得很。看外貌,年轻男人和中年女人有些像,这样一判断,婆媳关系倒是好得不得了了,有说有笑,还趴在婆婆的肩头撒娇。

 

本来易烊千玺看看也就过了,观察路人是他本能的爱好。他一手敲着方向盘,一手撑着脑袋看右边的“宝宝”。耳机线从衣领里漏出来,手机因进了信息而亮起的锁屏,依然显示着正在播放FB。

 

小时候的习惯依然没有改变,心里存了事儿就会单循一首歌到吐再切下一首。

 

他猛然抬起脑袋,手指停在方向盘上,又看了眼前方的一家四口,突然就懂了王俊凯从在车库就开始的不对劲,他当然也知道,王俊凯一定以为他看不出来,看不出来他心里存的“事儿”。

 

他们俩轮流去对方家过年已是常态,就像很多双独夫妻一样。

 

却也不一样。

 

第三年出发的前一晚,王俊凯站在易烊千玺身后,下巴靠在他肩上,看他做蔬果沙拉。

 

“我怎么觉得……”

 

易烊千玺走开去拿碗,王俊凯下巴就靠了空,回来案前,他又靠上去。

 

“觉得什么?”

 

“我怎么觉得我还是紧张呢。”

 

“……”

 

“而且现在就紧张。”

 

易烊千玺扭头喂了他一片苹果附送白眼一枚,“这都第三年了你还紧张,我爸是能吃了你啊?”

 

“不是,”王俊凯呱唧呱唧嚼,搞得易烊千玺肩膀也一动一动的,“我就觉得吧,你爸会不会觉得,我把他儿子给拐跑了啊?”

 

“……不然呢?”可不就是拐跑了吗。

 

“哎呀,你知道我说的拐跑不是那个拐跑啊。”

 

易烊千玺伸手挪开他的脑袋,懒得理他,但洗了个手还是理了,“你想太多。”

 

“不能怪我想太多啊,因为我妈就是这么觉得的。”

 

“……啊?”吃瓜群众易烊千玺惊得张了嘴,王俊凯恍然间想起小时候对方神似的考拉。

 

他走到他面前也喂他一片生菜,舔干净指尖沾的酱,言之凿凿,“我妈真的这么说的,还说拐了个这么乖的。啊我真是,你哪儿乖了啊,明明就皮死了。”

 

易烊千玺笑得不行,还忒得意地扭起来,气得王俊凯没一脚踹过去。

 

后来王俊凯再也没提这茬,从小到大就稳的气场也不会让他把紧张暴露于人前,加上易烊千玺本就没放在心上,就更不会往这方面去想。

 

他始终觉得双方家长的态度是一视同仁的,一个巴掌拍不响的事没有偏颇的理由。而王妈妈的那句话,他也觉得只是玩笑,只不过他没想到王俊凯在这句话上较了真,也不知道自我洗脑了多久把这个想法根深蒂固了,才造成极度的近乡情怯。

 

归属感摇摇欲坠,悬着一颗心在那儿谁会好受呢。

 

自己也是后知后觉得很可以了。

 

这样儿真不行。

 

易烊千玺又看了眼前边儿,把车窗升起来。沉下大半个身子的王俊凯听到动静觉得奇怪,帽子掀开一半,充满问号的眼前的光线,瞬间暗了不知道几个度,“你……唔?”

 

连安全带都没解开,易烊千玺就直接倾身过来,拉下口罩喂了一个吻。

 

很简单地一个触碰,手却不动声色地绕过王俊凯耳后,把耳机给摘了。王俊凯被震痛的耳膜一下恢复宁静,脑袋也还是懵的,一面听着车外隐约的攀谈人声,一面感受自己的下唇被细细舔着,还被不轻不重地咬了一下。

 

是满怀着小心翼翼,又带了点儿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狠劲,好像发誓要把他心里的那些弯弯绕绕填满,成一览无余的平原,淌过涓涓细流,盛开朵朵繁花,总归欣欣向荣。

 

易烊千玺抵着他额头,稍稍分开了点,手揉着温热的脸颊,那里因为疼痛有一点点发肿,他一下一下地安抚。

 

“别瞎紧张宝宝。”

 

“……”

 

王俊凯慢慢睁开眼,四肢被羽绒服所束缚的躁动渐渐平息,兵荒马乱的心底也突然变得井然有序,笑意像是被刚好温度的水泡开了的胖大海,舒展出清甜的味道。

 

其实他真的,什么都懂。

 

王俊凯往前坐了点,讨好又撒娇,也是带有让对方安心性质的,蹭了蹭他鼻尖,再穿过易烊千玺贴着他脸颊的手,勾过脖子搂过来。

 

想吻回去,要吻回去。

 

吻到他不敢再叫他宝宝才好。

 

BUT。

 

车窗响了。

-TBC-

 

 

【Q&A】

Q:你们谁先拿的驾照?

K:当然是我啊,我先成年嘛。

J:但是我比他先上路。

K:……对。

Q:为什么?

K:因为我们其实,都没什么机会自己开车的,休息时间少所以休息时候就真的是,能不动就不动了。他其实……也是,但是因为有楠楠嘛,他就会带他出去兜风啊什么的,和他爸轮着开,就比我先。

Q:有自驾游过吗?

K:很想。

J:特别想。

K:过年时候回老家算吗哈哈。

J:也不能不算……老家风景都挺好的,不管是他的还是我的,隔得……也不是特别远,经常转完了他家转我家,也算吧。

Q:多久没旅行过了呢?

K:旅行其实还好,比起自己开车去还是会多一点。

J:主要还是休息时间不够,他是要睡饱了才会想说出去玩儿的,自己开车就,还是会比较累的。

Q:舍不得他累是吗?

J:……也很危险嘛。

K:你这样问他会害羞的。

J:……

K:好好好下一个。

Q:出去玩儿的话,你们一个是说走就走派,一个是计划派,那怎么去,调和这个问题?

J:现在其实……我们已经折中了,就是我确实还是会突然想去一个地方,然后和他说,然后他就做计划嘛,不会说即买即走了。

Q:会不会临走又改主意了?

J:……我觉得我还没那么作吧哈哈。他现在做计划做得特别快,可厉害了。

K:主要也没什么可计划的,就是出门要带什么,住的地方啊吃的地方啊交通啊,衣食住行嘛,但其实我们俩从小就全国跑,就算是到了当地再研究也没什么的,就是提前做会提高一点效率就是了。

Q:旅途中有出现过摩擦吗?

K:没……有吧。

J:有——

K:什么?我不记得了。

J:就是吃嘛。

K:啊啊对!他会管我吃的。

Q:什么意思?不让你吃吗?

J:不是,其实我俩的胃都不算特别好,总有一点儿小毛病嘛。但是他有一习惯嘛,就小时候,也不知道从哪带来的,特喜欢在冬天吃冰淇淋,我只是偶尔吃一吃,他真的是,比如说前一秒我们在吃火锅,他吃完要是让他看到冰淇淋他能立马就吃了,冷热交替真的很伤胃的,我就不让。

Q:然后呢,会不高兴吗?

K:不会。所以我说这不算摩擦嘛。就是管一管,也是为我好。

Q:那他存在这问题吗?

K:他不会,他是比较自制的,除了榴莲。

Q:那你会管他吃榴莲吗?

K:不会,管了要翻脸的。

J:我又不会像他那样乱吃。

Q:旅途中有什么特别印象深刻的事吗?

K:印象深刻……

J:那个算吗?

K:哪个?

J:就是我们每次都要去……

K:啊,对对对。其实也不叫印象深刻,就是一个,特别值得去记忆的一个事情。

J:很有仪式感。

K:对对。

Q:什么仪式感?

K:就是我们每去一个地方,他都会去找当地存在最久的舞社,我的话是去找最老的乐器行看吉他,要是有手工的那种那就很幸运了。

J:对,这两个地方我们都是一起去的,就是想去看看每个城市,甚至是每个国家,对于音乐和舞蹈的……氛围啊理解啊有什么不同,会激发我们的一些灵感。

K:会有启发。

J:对,还有就是坐街边看路人看很久,这种一般就是,到国外或者是一些乡村啊,比较……非主流的地方。

K:就是去体验生活,很能让人静下来,因为我们的工作性质,工作环境,都很让人浮躁,这样出去一趟感觉……心灵都净化了。

J:升华了灵魂。

K:对,而且我们是一旦决定出去旅行,就不会说给自己设一个deadline,计划做得是很快,但是我们走得很慢,这在以前有点……不太现实哈。

J:嗯,现在自由了。

K:嗯,工作室的好处,打个广告哈哈。

Q:所以音乐和舞蹈都是你们不能放下的东西。

K:对都是。可能我们个人对这两者会有一个……权重的一个区别吧,但是不会说,因为我喜欢音乐就不喜欢舞蹈,他喜欢舞蹈就不喜欢音乐,这种情况不会有,不会偏得很厉害。

J:嗯,因为艺术是有共性的,包括表演都是。所以我们俩没有什么,去迁就对方的喜好啊什么的,就,都是一起的。

Q:那下一个要一起去的地方是哪里能透露吗?

K:不能不能。

J:绝对不能。

Q:……冷漠.jpg

评论(23)

热度(6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ar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