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背】吾乡

→ 【1】 【2】


#评个论呗【托腮


【3】

 

3.1

 

天光还未大亮,王俊凯就醒了。跨过易烊千玺给他捂好被子,轻手轻脚下了床。

 

正巧碰上隔壁三婶儿起来做早饭,笑着打了招呼,得到和善的回应,连吸进胸腔的空气都没那么冷。

 

他在老宅前的石阶上站着,看着微蓝天色一点点露出鱼肚白,显现出远处山脉的轮廓。

 

心里放空,平和安宁。

 

没一会儿就见易妈妈从新楼里出来,搓着手。王俊凯迎上去,想关切问一句冷不冷,易妈妈就先问出口了。他一边应着不冷一边挽过她的臂弯,趁着堪堪出来的日光,陪着在老宅附近走了一圈。估摸着到点儿该喊易烊千玺起来,就往回走,刚踏上一级阶梯,人就打着哈欠从屋里出来,晃晃毛绒绒的脑袋,还没醒透。

 

“难得啊,不用我叫就起来了。”王俊凯笑说。

 

易烊千玺也挽过易妈妈的另一边臂弯,用着早起浓浓的鼻音说,“冷。”

 

另外俩人又都笑了。

 

早饭后三人去了镇上香火最旺的寺庙,每年易妈妈都会过来拜拜。其实要说信是没多信的,但总对神佛有所敬畏和寄托,尤其孩子们不在身边,鞭长莫及的时候只能用这样的方式去尽绵薄之力,求个平安比什么都重要。

 

这一点上,所有父母都一样。所以每年过个年,他们都会带好些平安符回去,易妈妈求的,和王妈妈求的,一人一个,从未落下。在北京的家里还专门有个精巧的盒子来放置这些东西,他俩平时也随身带一个贴身的,一个出远门时候另一个总会替他记着,安的不止是两家人的心,也安他们俩的心。

 

上完香求完符,易妈妈遇到了乡里,被拉着聊天,和俩孩子约好了地点碰头,就不管他们了,于是他俩就在庙里闲逛。

 

年关的庙宇人气最盛,虽不比大年初一,但四周弥漫的盘香香气缭绕不休,也很有气氛。

 

“你刚拜拜的时候心里想什么?”

 

途径挂满心愿的许愿树,易烊千玺停下来看一眼,看到好多人的愿望。

 

寥寥几语,道尽了人间万象。

 

王俊凯也停下来,透过层层枝叶看对面的人,“这怎么能说。”

 

易烊千玺不说话,把手插兜里,想想又拿出来,插进王俊凯的口袋里,王俊凯手指一动,便勾住了。

 

然后就这么走,走过能够俯瞰山林的石台,走上仰望苍松古木的小楼。

 

“诶,你记不记得那个和尚?”易烊千玺突然笑了笑。

 

王俊凯没多想就知道他说谁,“今年也要给他发红包。”

 

“咱俩发一个就够了,我爸还会给他发呢,感觉他要发家致富了。”

 

“发家致富也是应该的,成全有情人,功德无量。”

 

易烊千玺含笑点头,待在王俊凯口袋里的两只手握得更紧了。

 

3.2

 

和尚这茬说来话长。

 

当初得到双方家长的认可并不是一帆风顺。只有易妈妈心思细腻,把这么多年的羁绊看在眼里,再怎么权衡利弊终究还是舍不得孩子难过。自己做完了心理建设,把两人抓过来开诚布公一番长谈,立场就这么定了。

 

至于剩下的。

 

他们俩想了个办法,先是告知性向让大人慢慢接受,然后再慢慢引出正题。伤害一定会造成,毕竟不是寻常人家所能想象到的人生,但只要能把伤害程度降到最低,他们不介意等得久一点。

 

最开始,两边人都是懵的,也怀疑过这俩怎么就这么巧,前脚一个刚说完,后脚接着就说了。但两个正主工作原因天南地北地飞,无意中避了嫌,也就打消了他们的怀疑,谁带的谁本来也不是重点。

 

那段时间易爸爸总是不说话,想破脑袋也没想通。也不知道是不是家族遗传的反射弧,突然有一天就他们夫妻俩吃饭,他才觉得有点奇怪。

 

“为什么你这么淡定?”

 

“……不然呢。”

 

母子俩一毛一样。易爸爸头更疼了。

 

另一边的王爸爸王妈妈则秉持知己知彼的策略开始查资料,越查心越寒。

 

倒不是因为这个群体,而是因为这个群体里的人。

 

到底有几个人是有真心。

 

要是真心错付还断了后路,他家孩子可怎么办。

 

王俊凯也不是没安抚过,好说歹说,这世上人性千面,你总不能因噎废食。末了还心存侥幸地试探,既然这么不放心,不如找个圈内的,同行也容易知根知底。

 

结果被王妈妈一票否决。

 

“还有比你那个圈子更乱的吗。人的运气是有限的,你要拿这个来赌吗。”

 

而王俊凯不敢说,这个赌他早就赢了。

 

这期间两家人通过气,但易妈妈不能多说,只有意无意地说着儿孙自有儿孙福之类的话让他们放宽心。这样过了好几个月,看孩子们没动静,他们就沉下心来不去提,不可能装作没这回事,但在接受的过程里也没必要给孩子添堵。

 

直到曝光。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都没想到,让他们最难接受的不是性向,而是对象。

 

3.3

 

回家之前曾经想过很多场景,真正到了家门口,易烊千玺一点都没犹豫。

 

“爸。”

 

他老实站在桌边,只有易爸爸一个人。易妈妈和楠楠从厨房出来,没敢动。

 

他摸不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少年时没经历过那些因为成绩而被家长责难的心情,也是没想到到了现在还能体验一回。可要是成绩也就好了,大不了还有下次努力的余地。感情这回事,尤其是他和王俊凯,是没有余地可言的。

 

回不了头,就算是披荆斩棘,也要往前走。

 

“诓我是吧?”不知道过了多久,易爸爸抬起头,“你们俩商量好了来诓我们两家大人?”

 

“不是诓。”易烊千玺深吸一口气,直视父亲的眼睛,“我们只是想让你们可以慢慢接受。”

 

“慢慢接受是这样儿的吗?”易爸爸敲着桌子,声量拔高,“你们这一会儿一个炸弹扔下来就叫做让我们慢慢接受啊?”

 

“那总比一个核弹扔下去死无全尸强吧?”易烊千玺不知怎么被激起了后青春的叛逆,梗着脖子顶嘴。

 

“你……”易爸爸少有被这么顶撞过,抓起一个玻璃杯就要扔过去。

 

“诶爸,爸爸爸!”易妈妈推了楠楠出去,楠楠眼疾手快把玻璃杯卸了下来塞了个塑料杯,“老爸,哥明天还要开工的伤着脸怎么办,再说玻璃杯可贵了,塑料的你还能多扔几回,也不会破是吧。”

 

易烊千玺:……

 

易爸爸一本正经地点头,“有道理……”反应过来不对,一拍桌子,“有什么道理?有你什么事儿?回你屋去!”

 

楠楠吐吐舌头,一步三回头地给他哥自求多福的眼神。

 

易妈妈这才坐下来,“好好说话吧都。”

 

易爸爸平复了会儿,问,“什么时候开始的?”

 

易烊千玺抬抬眼皮,在想要说几岁才不至于太刺激他爹。

 

“二……二二二……”

 

易爸易妈极为默契地翻了白眼。易爸爸敲了下杯子,“说实话!”

 

“……十四。”

 

“……”易爸爸站起来,不知道是气的还是难以置信,一连说了好几个“行,真行,厉害,可太厉害了。”转身上楼,把门摔出巨响。

 

易烊千玺闭闭眼,耳膜还被那一声巨响震得有点嗡嗡。

 

易妈妈走过来,拍拍儿子的肩,“给你爸点时间。小凯妈妈那边估计也知道了,你俩通个气。”

 

“我知道。”易烊千玺握握妈妈的手,“爸会不会怪你?”

 

“他不敢。你们自己可得撑住咯,不然可白瞎了我了。”

 

他点点头,“会的。”

 

“难受吧?”

 

摇头,“没有你们难受。”

 

他上前抱住妈妈,弯了弯腰,在她耳边,“谢谢你啊老娘。”

 

“谢谢我就别辜负我。”

 

“……好。”没出息地红了眼眶。

 

当晚,他是坐在家门口给王俊凯打的电话,一颗星星都看不到,云层深厚,闷得要下一场大雨。

 

“你怎么样?”

 

“你还好吗?”

 

两个人同时问出口的话,放做以往是要开心的,不过现在谁都没有笑的心情,两端只有不语而沉重的呼吸。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慢慢来吧,我们早就有心理准备了不是吗。”

 

就是情况,和想象得不太一样。

 

“我不懂。”王俊凯说,“为什么不能是你呢。”

 

“……”

 

易烊千玺靠在门框上,酸涩无力一阵阵儿地涌。

 

“是啊,为什么不能是你呢。”

 

为什么就不能是我们呢。

 

3.4

 

相比易烊千玺,王俊凯这边似乎更棘手。

 

王爸爸王妈妈拜托他表哥,介绍了一人带回家里。刚刚研究生毕业没多久,彻头彻尾的圈外人,对娱乐圈丝毫不感兴趣。

 

王俊凯接到表哥电话时候完全没多想,只是对对方含糊其辞有点奇怪,但特殊时期,回家吃饭怎么都不能推。

 

然而等回到家一推开门,扫了眼餐桌上的人,他只想逃得越远越好。

 

他僵立在餐桌边,父母他怨不得,旁人也无辜,只得瞪着捂着脸不敢看他的表哥。

 

“吃饭了站着干什么,这位是……”

 

“哥你把人送回去。”没等王妈妈说完,王俊凯就开口,再转向完全不知道什么情况的那个青年,“不好意思,我妈可能搞错了,回头让我哥请你吃饭。”

 

表哥夹在中间极为难做人,但被王俊凯要喷火的眼睛瞪得也是一秒都不敢多待,带着人拔腿就跑了。

 

剩下餐桌上的王爸爸王妈妈都不说话,只安静盛了碗汤给他。

 

他喝不下去,交握着手,低着头,放低了声音。

 

“不要再做这种事了,我的职业特殊,也没必要把不相干的人扯进来。你们怎么想的,直接告诉我好吗?”

 

“就是知道你职业特殊,才直接带回家见,省得给人拍到添麻烦。”王爸爸抿了口汤,语气平静得像是一早就打了腹稿。

 

“这样难道不是给我添麻烦吗?我不会有感觉的,带回来几个都一样。”

 

“所以,”王妈妈放下碗筷,看着儿子,“只能是千玺了?”

 

“……对。”

 

王妈妈站起来,“那我现在告诉你我们想什么。谁都可以,男的也可以,但是千玺,不行。”

 

“为什么?!”

 

他仰着头,嘴里发苦,委屈极了。

 

但父母都没回答,到了也没问出个答案。即便后来再没有在家里见到陌生人,他们也依旧不松口。

 

到底为什么呢,王俊凯想不明白,易烊千玺也想不明白。

 

两个人讨论了几回没讨论出个结果,渐渐就都不提了。原本就被这拉锯搞得疲惫不堪,再多提一句,都好像要把那根绷紧的弦给弄断。

 

旧疾复发,各自单扛的死性子又冒出来,只字不提自己所承受的,小心翼翼避开对方所可能面对的。辗转机场和片场之余,除了“记得加衣服”和“快睡觉”之类的话语,多的竟不敢说了。

 

王俊凯盯着微信界面上用文字发过来的晚安,脑袋一歪从颈枕里挣脱出来,靠在车窗。

 

外头在下雨,混合街灯模糊一整片玻璃。

 

他是生平头一次觉得,自己自作聪明。

 

3.5

 

远郊的一座山,在工作日里没什么人来。没了人群的浊气,称不上多的植被覆盖也能发挥一点光合作用,至少大脑清醒,适合……谈。

 

爬到半山腰,易爸爸拐进半山亭里坐下来。

 

一直跟在身后惴惴不安的易烊千玺捏了捏水瓶,终于来了。

 

他坐到易爸爸身边,递过去一瓶水。

 

前几天下了通告在车上接到老爹很久很久很久没有过的爬山邀约,条件反射地应了下来,却在结束通话后愣了半小时,之后几天都是懵的。

 

带着或许是松动了的侥幸,又带着或许是没有商量可言的恐慌,一路爬到现在,他都心不在焉。

 

“好久没爬山了。”易爸爸望着还远着的山顶,摇头笑,“以前能一口气爬上去,现在不行了。”

 

易烊千玺不知道该说什么,喝一口水解救干渴的喉咙,笑了一下。

 

“以前没怎么管你,你妈管得多,现在我也管不了了。”

 

“……和老妈没关系。”

 

“当然和她没关系,你自己的选择。”易爸爸把水瓶放到一边,不说话了。

 

选择?

 

易烊千玺拧紧瓶盖,山间稀疏的人声不成气候,不间断的虫啼鸟鸣却能让人静下心。

 

“小时候,你工作忙,没时间带我出去玩儿,我也没时间,要上课。”

 

“只有偶尔几个周末,我们会一起去爬山。其实也没什么好玩儿的,可是因为难得,就很开心。”

 

“我记得有很多和我差不多大的小朋友,他们也是和爸妈一起来。但是爬到一半就不爬了,不是被妈妈抱,就是被爸爸背。”

 

“有的小孩儿被抱着背着到了山顶,有的小孩儿干脆就这么下了山。”

 

“说实话我有时候挺羡慕他们。”

 

易爸爸看了他一眼,但没打断。

 

“我也很累的,想停下来,想撒娇,可是不敢。”易烊千玺看着老爹,笑,“因为我知道你不让。”

 

“可是呢,等我和你们一起,自己爬到了山顶,看到底下风景好得不得了,我又不羡慕他们了。”

 

“我自己爬到了顶,比他们厉害多了。”

 

易爸爸笑了。

 

“所以爸,”他屏着一口气,“从小你就没教过我什么是放弃,你觉得我现在可能放弃他吗?”

 

易爸爸定定看了会儿山路,半晌才开口。

 

“我们爬山,虽然累,但走的都是大多数人走的路。固然有几级阶梯又窄又陡,但是至少保证你到达山顶的时候,是安全的,是肯定能到的的。”

 

“当然也有一些人,另辟蹊径。走不到终点的,半途就摔死了,走得到的,也伤痕累累。”

 

“你觉得我们为人父母,是想看你们都好好的,还是看你们浑身上下没一块好肉?这话你去问你王叔王姨,他们也是这么说。”

 

易烊千玺愣住,久久没有说话。

 

“我们不是非要拆你们,是……”

 

易爸爸叹了口气,心疼俩字怎么也说不出口。

 

“算啦,走吧,休息够了接着爬。”

 

“爸。”

 

他走到老爸身边,向上注视着一级又一级的阶梯。

 

“我找不到放弃的理由,如果有,那只能是他不爱我了。”

 

“可是这不可能。”

 

说完就跑上去,在上头等着爸爸,坚定又无畏,和小时候一样,又不一样。

 

易爸爸愣了愣,突然想服老。

 

3.6

 

出了录音棚已是深夜,王俊凯和工作人员道了别,想着晚了也懒得回,就打算在休息室里凑合。

 

揉着酸痛的脖子推开门,刚想关上,易烊千玺就钻进来,戴着口罩,拎着袋子。

 

王俊凯愣是杵在那儿半天没动弹,两家陷入僵局以后,他俩多久没见了呢。

 

也不过几个月,却好像过了好多年。

 

“你是录歌录懵了还是不想见我啊?”易烊千玺扯了口罩,把袋子放矮桌上。才拿出一个打包盒,就被圈入一个怀抱里,差点脱了手。

 

王俊凯从后面抱住他,脑袋靠在他肩上,闭着眼,深嗅几下对方身上更深露重的气息,嘴唇似有若无贴着脖颈处的脉动,累积了重重疲累的心瞬间安定下来。

 

易烊千玺只觉得痒,动了动转个身,想从怀抱里挣出来。还没完全转过去,嘴就被叼着啃。吓了一跳不自主地往后退,又被捞回来扣在怀里,从下巴到唇珠,一路地吻,脖子都往后仰。

 

易烊千玺抽出手,按住王俊凯的脑袋,毫不示弱地吻回去。

 

唇齿追逐,像小时候玩儿的捉迷藏。但他俩好像总玩儿不出个胜负。

 

不安和想念都融化在用力又温柔的拉扯中,碾磨过的温度一点点地升腾。

 

到达燃点之前他猛地清醒过来是来干什么的,抓住王俊凯的后颈使劲捏了捏然后退开。

 

他喘匀气,失笑说,“我是来给你送宵夜的,不是送我自己的。”拍了下他屁股,“去吃。”

 

王俊凯舔舔唇,意犹未尽吧,有,嫌弃吧,也有。他坐下来拆一次性筷子,哼哼唧唧的,“又吃榴莲。”

 

易烊千玺哼哼笑,不是故意也装得很故意的样子。

 

打包的是他们常去的店常点的菜,老板娘是个老烟枪,脾气爆,话少,唯独两个大铁勺甩得溜。他俩没来由地喜欢去,老板娘也从来不问,只雷打不动留了包厢,从不给别人。

 

不过也很久没去了。

 

王俊凯把腮帮子塞得鼓鼓的,这才感觉到饿,问身边静静看他吃饭的人,“你怎么有空过来啊?”

 

“请假了。”

 

“……送个宵夜不至于请假吧。”

 

“嗯……还有事儿和你说。请假没多大关系,后面再补几个镜头就行了,我有数,你快吃。”

 

而他的听力神经在听到“有事儿和你说”就断了传输介质。

 

什么事儿呢,非得大半夜特意跑来。他放慢咀嚼的速度,突然有点食不知味。

 

就像几周前他回家亲自下厨,做了一大桌子菜,最后也是味同嚼蜡一样。

 

他还记得那天他在厨房里做鱼,鱼鳞怎么都刮不干净。王妈妈站在边上看,最终看不下去,把他打发到一边,亲自动手。

 

王俊凯没走远,就靠在旁边,不服输道,“我也能刮干净的,就是要久一点……”

 

王妈妈就笑了,“等你刮完饭都不用吃了。”

 

“……”

 

“我也知道你能做得好,”王妈妈把鱼翻个面,手起刀落,“可是大人就是这样,不想小孩子受累。你以为你长大了?还是小孩儿啊。”

 

“妈……”

 

“我记得以前,千玺住我们家的时候,特别爱吃鱼。”

 

王俊凯心里咯噔,不敢接话。

 

“我看他喜欢,每次来我就都给他做。你也爱吃,有时候你俩还抢,不过我知道你压根儿没想跟他抢。”

 

“后来和他妈妈聊起来的时候,他妈妈还觉得奇怪,他以前在家里可懒得吃鱼了,觉得刺多。后来不知道怎么就也会吃了。”王妈妈笑了笑,“我不敢说我做的鱼真的那么好,可是想想第一次他来我们家,十几岁一个人,不喜欢吃鱼也不说,乖乖吃了那么多。”

 

“是个好孩子。”王妈妈放下刀,洗了手,下了结论。

 

王俊凯双手撑在台面上,垂头看着瓷砖的纹路,“妈你想说什么。”

 

王妈妈走过来,和他一起靠着,空气里还残存鱼腥味。

 

“你怎么忍心呢?”

 

“打小你们进这个圈,就已经是选了比别人难上万倍的路。现在你怎么忍心让他陪你再走一条更难的路。”

 

“我不忍心你,我也不忍心他。这太难了。”

 

换做任何一个,这样的不忍心都能减半,怎么就偏偏是你们两个呢。

 

瓷砖纹路有些模糊,王俊凯眨眨眼,又看得清了。

 

“妈,就当我自私好了。”

 

“这条路是难,可是我不觉得我们两个分开会有多好过,在一起也不见得就扛不下来。”

 

“你说的,他很好,这世上我找不到第二个他,他也找不到第二个我。”

 

“从以前到现在我只有他一个,从现在到未来,也只能是他一个。”

 

“我放弃不了。”

 

他抬起头,眼红红的,站到案板前。

 

“鱼怎么做啊?红烧还是清蒸?”

 

王妈妈叹了口气,解了围裙出厨房。

 

“炖汤喝吧。”

 

王俊凯钟爱红烧,易烊千玺偏爱清蒸。

 

……

 

“不舒服啊?”

 

易烊千玺见王俊凯吃着吃着就停下来,不知道在想什么,伸手去碰他的脸。

 

“啊?”王俊凯回过神,拉下他的手又松开,摇摇头说了没有,又直直望着他。

 

妈妈的话并非一点影响都没有。这些天他想见他又不想见他,想见他坚定自己的选择,又害怕见到了就会被妈妈说的“不忍心”给动摇。明明路是两个人一起选的,自己怎么就这么矫情呢。

 

“你怎么了?困啊还是?”易烊千玺被这么看着,觉得不太对劲。

 

“你来是想跟我说什么啊?”

 

“你先吃呗,吃完我再……”

 

“你先说。”

 

“……”

 

这人现在就像什么呢,就像绷紧了全身肌肉如临大敌的兔子,一脸严肃想着要露出尖牙,你说了什么他不想听到的就要扑上来咬你。

 

易烊千玺想了想,试探着说,“那什么,你该不会……以为我要跟你说分手吧?”

 

“……”兔子瞪大眼睛,要炸毛了。

 

易烊千玺什么都明白了,哭笑不得地挪到他身边,“你怎么想的啊?我要是来散伙的刚还在那儿跟你亲半天啊?玩儿吻别吗?”

 

“……”王俊凯尴尬得更想炸毛,并不想承认他想太多以及过度脑补,“那你到底要说什么吧,吊人胃口烦不烦啊。”

 

“我本来想等你吃完再说的嘛。”

 

“……你不说我吃不下了你快点儿。”

 

“……我就是想说,不然,我们停一停吧。”

 

“……”王俊凯整个人坐正了,面对他,“不是,这又几个意思?”

 

“就,别逼着他们非得表个态了,现在这种情况虽然和我们当初想得不一样,但也没有太糟。反正……反正不影响我们什么。”易烊千玺说,“你妈那儿……什么意思?”

 

“和你爸一样,都是担心。也很正常其实。”

 

“那就这样吧。不过……”

 

“不过什么?”

 

“不过你要是难受,要跟我说,别跟以前似的。”

 

王俊凯笑,想和以前一样躺他腿上,但还是只是抓了他的手过来握着,“那你要是撑不住,也得告诉我。”

 

易烊千玺想揍他,“……我有什么撑不住的。你撑得住我就撑得住。”

 

“我当然撑得住了。”

 

“那我也撑得住。你还吃不吃了。”

 

“吃吃吃。”

 

……

 

你和我啊,是互相依赖的小朋友,也是独当一面的成年人。

 

在一起的时候,却都是顶天立地,万中无一的英雄。

 

3.7

 

就这样一晃到了来年,易爸爸循例带着全家在大年初一上山烧香,祈祷家人平安健康,公司业务蒸蒸日上。

 

易烊千玺怕引起骚动,没和他们一起进也没和他们一起出。从小门进去陪着上了香,又火速从小门出来坐车上等。本来大年初一就人头攒动,他也懒得去凑热闹。

 

没想到一等就等了好久,等到他都想下车进去捞人了,爹妈弟才出来。

 

易爸爸坐到副驾,易妈妈和楠楠坐后头,外加一个……锃亮锃亮的光头。

 

易烊千玺本来没注意,嘴里问着怎么这么久,一瞥后视镜就被那亮得反光的光头吓得不清,傻在那儿连他爸说的什么都没反应。

 

“啧,愣什么呢,快开车。”

 

“……啊,啊?”

 

楠楠扒在他哥座椅后头,“老爸让你开去重庆听没听见啊?”

 

“……重庆?!现在?!”都快破音了。易烊千玺咳了两声,看老爹一脸严肃,不像抽风。

 

“不是,这大年初一的突然过去干嘛呀?”

 

易爸爸:“有事儿。”

 

“什么事儿啊?”

 

“哎呀你开不开,不开我开了啊。”易爸爸被他磨叽得忍不了。

 

“我开我开。”

 

易烊千玺慢吞吞系上安全带,后头老娘也一副不可说的表情,只有那光头笑脸盈盈,倒是好福相。

 

……可是到底在笑毛啊?!

 

“爸,这位师傅是……?”

 

易爸爸没来得及回,那光头就笑眯眯道,“贫僧法海。”

 

易烊千玺:“……”

 

哥们儿你混哪个剧组的?

 

易烊千玺干巴巴地笑,浑身一激灵,差点没把油门当刹车给踩了。

 

他有种不祥的预感。

 

到休息区他立马给王俊凯打电话,那头儿迷迷糊糊的明显还粘在床上。

 

“王俊凯,王俊凯?诶你醒没醒啊?”

 

“没……醒……”又滚进被子里了。

 

“啊我的妈你快醒醒啊!”

 

“醒醒醒……你说……”

 

“……我我我,我跟你说啊,我我我现,现在去,去那个重庆的路上了……”

 

“……”王俊凯皱皱眉,从被子里滚出来,手扶额,“我说宝贝儿,你一说谎就结巴的毛病全世界都知道,你说什么呢?”

 

易烊千玺要炸了,“劳资一紧张也结巴你不知道啊?你特么给我去洗把脸再跟我说话!”

 

“……”

 

王俊凯被这一嗓子吼得彻底清醒,掀开被子坐起来,“……你说你现在来重庆?”

 

“……对,我爸妈楠楠,还有……还有一和尚。”

 

“……什么玩意儿?和尚?”

 

“我也不知道,我爸烧完香就带他出来了,还让我开车去你那儿,什么也问不出来。”

 

王俊凯抓了把头发,“……你爸不会是让他来给我做法下咒什么的让我忘了你吧?”

 

“……”易烊千玺想砸手机,“我不跟你说了,准备接驾吧你。”

 

“……嗻。”

 

一行人风尘仆仆赶到了重庆,王俊凯一开门,感觉这比当年他试镜阵仗还大,主要还是跟了个魔幻的和尚。

 

“叔……叔叔。”

 

易爸爸点点头,让出道来给那法海和尚。

 

王俊凯一看也要被闪瞎了,“这位大师……怎么称呼?”

 

他双手合十微微一笑,“施主叫我法海便好。”

 

王家三口:……

 

“哈……哈哈……这么巧,我小时候也演过法海。”

 

易家四口:……

 

法海:“那我跟王施主易施主都是有缘的。听说易施主以前也演过白素贞。”

 

王易两家七口:……

 

“呵呵呵呵。”王俊凯僵笑,“有缘有缘。”

 

……有个鬼的缘你谁啊?

 

王俊凯递了个眼神给靠墙站生无可恋脸的易烊千玺,两人就这么隔空对起话来。

 

“什么情况?你爸去金山寺烧的香?”

 

“……你怎么不说雷峰塔呢。”

 

“……不是,我演的也不是许仙他不用拆我们吧?”

 

“……法海和白素贞在一起更天理难容吧……”

 

“……我们是要历劫飞升了吗……”

 

“……飞你个头的升,不魂飞魄散不错了。”

 

“……”

 

“行了,你俩先出去找个地儿待着吧,什么时候喊你们你们再回来吧。”易爸爸发了话,他俩面面相觑半天也没动。

 

“不是,爸……”

 

“小凯你先和千玺出去吧,出去走走。”王妈妈看情形也发了话。

 

被无缘无故当成局外人的两个人就被关在了门外。

 

好半天王俊凯憋出一句话,“妖僧祸国。”

 

易烊千玺:“……皇上息怒。”

 

到底是哪也没去,就在楼道里蹲着扮蘑菇。等到小区里的灯都亮起来,肚子都咕噜咕噜叫,也没个动静。

 

就在感觉被自己亲爹妈抛弃的时候,易烊千玺的手机响了,楠楠打来的。而下一秒门也开了,楠楠挂了电话看在楼道里蹲着的他俩,嘴角直犯抽。

 

“……我怎么有你们俩这么怂的哥哥。”

 

王俊凯易烊千玺:“……”

 

楠楠转头问里头的大人,“一直在门口呢。爸,是你说还我说啊?”

 

易爸爸摆摆手,“你说你说。”

 

楠楠就回过头,对着这两脸懵逼的主人公,慢悠悠地笑了。

 

“老爸说,今年就算了,从明年开始。不过今年的元宵节……我们还是可以一起吃饭的。”

 

王俊凯易烊千玺:懵逼.jpg

 

王俊凯:“我们……是……什么我们?”

 

“我们家,和你们家,我们。”


-TBC-

 

【About 法海】

 

xx寺。

法海:施主命有三子,大富大贵呀。

易爸爸:……大师失算,我就两个儿子哪来的三……你说三子???

法海:对呀。

易爸爸:这第三子从何而来……啊?

法海:贫僧掐指一算,应是与你长子相识已久,约摸……12岁的时候?中途多有变故,之后重逢,现在……感情深厚呀。

易爸爸惊悚脸:大师,出外景吗?

法海:……


王家。

法海:这位施主命中有两子,也是福泽深厚之相。

王妈妈:……我就一个儿子,再说我都这个岁数了,哪来的第二个……第二个???

法海高深莫测一笑:两家亲缘匪浅,何不顺应天意。


后来某一天。

王俊凯:你是不是给那大师塞红包了?

易烊千玺:……滚蛋。

 

【Q&A】

Q:最喜欢对方叫你什么和最不喜欢对方叫你什么?

K:没……有最喜欢的,都还好吧。最不喜欢……宝宝。

Q:呃?最不喜欢叫你宝宝?

K:对!就,他每次这么一叫,我就感觉我变小了,然后他用一种很……慈爱?反正就是很父爱吧,那种眼神看着我你知道吗,简直整个人都不好了。以前他录综艺带孩子嘛,不也会这么叫他们吗,就感觉很像在带我啊……

Q:什么情况会这么叫?

K:呃……

J:闹别扭的时候。

Q:哄吗?

J:对啊,哄。因为他一生气就很像小孩子啊,不能怪我这么叫。

Q:会很经常吗?

J:那不会,没那么作哈哈哈。以前……比较多。

K:但是以前他绝对不会就是……哄啊什么的,绝对不会。不说话就是不说话。

J:那是因为,我经常不知道他生什么气,然后我就在那边想啊想,然后……

K:就没有然后了。

J:……对。

Q:那现在为什么会去哄呢?

J:……年纪大了吧哈哈哈。

Q:好哄吗?

J:特别好哄啊。

K:废话,因为他会叫宝宝啊!然后我受不了就说,行了行了不吵了,你别这么叫。

J:有没有这么夸张啊……

K:有!你一叫我就想叫爸爸。

J:那你叫声听听。

K:……再见。

J:哈哈哈哈哈哈。

Q:千玺呢?

J:我啊……也是都还好吧,没有最喜欢的也没有最不喜欢的……吧。

Q:平常叫你什么?

J:就名字嘛。其他什么易易啊之类的……偶尔吧。呵呵。

Q:……为什么冷笑?

J:你问他。

K:……就,据反馈啊,不太正常的情况好像会……乱叫。就易易啊什么的。

Q:……什么叫不太正常?

K:……喝醉。

Q:经常吗?

K:不!能!经!常!

Q:为什么?

K:他会生气啊,特别可怕那种。是真的生气。而且他本来不容易生气嘛,有什么说你几句就算了,但是真的生气起来真的超恐怖。

Q:……会怎样?

J:……也没怎样啊。

K:……就是没怎样才恐怖。不说话是肯定的,但是呢他还是会,就是提醒你,比如发个天气预报截图啊,还有什么吃的啊喝的啊,但是你说什么他就是不回,就是不理你,就跟我关注了一个什么生活助手一样,比以前彻底不理你还难受。

Q:为什么这么生气?

J:一个是对身体不好嘛,还有就是我觉得,没必要喝到那种程度。太难过了除外,其他就算了。

Q:那他现在会叫你哥吗?

K:平常肯定不会。其实现在……我……不是很想听到他这么叫我。以前的话是因为年纪小,然后觉得,你比我小就是要叫哥哥啊。现在不会了。

Q:为什么?

K:嗯……因为他每次这么叫我就说明有很让他难过的事发生。然后我听到就觉得……会难受嘛。

Q:那……为什么难过的时候就会叫哥?

J:因为……我们总会遇到一些,不可控的事情,生离死别啊……嗯。然后其实在这种时候,自己还是可以处理好的,但就是还是需要一些……安慰吧。具体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反正就……就这样吧哈哈。

Q:那你难过的时候呢?

K:我难过的时候啊……反正我是绝对不会叫他哥的哈。然后……其实也不需要他做什么,就……抱一下吧。

Q:抱一下就好了吗?

K:对,抱抱就好了,就,没事了。


评论(64)

热度(3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ar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