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下)

(上) (中)


第二天我就飞了美国,起飞前看到他顺利解约成立工作室的消息,就关了机裹着毯子安心睡觉。好歹危机解除了,怎么都是好的。

在美国的日子也和在重庆休学的那年一样过。白天去上街舞大师的课或者进修乐理,晚上就在街区瞎逛。只是我不再那么极端,整个人也没当年那么颓然。

我不会对他的消息特别关注,也不会避之唯恐不及。出了歌我就听,拍了戏我就看,既来之则安之嘛,也许哪一天,我会在这样顺其自然的过程中就渐渐把他忘了也说不定。

国内中秋的时候,王源儿给我发来一个超大的月饼图,还吐槽说让我不要贪恋外国的月亮,早点回去。当时我正在一条地下通道里,听流浪歌手唱着歌。我看着那张图,突然想起那年我们三个上完秋晚抢月饼吃的情景,也不知道那个人是不是还是喜欢吃肉馅的。

入秋的晚风有点凉,我把手机收回到薄风衣的口袋里,发现那个黑人歌手拿起吉他在唱一首民谣。我心头一热,静静听他唱完后走上前,“Would you mind my having a try?”他露出一口大白牙,大大方方地把吉他递给我。我以为我不记得了,结果手一搭上弦,旋律就像本能一样倾泻而出。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

“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他说你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不及他第一次遇见你……”

“南山南,北秋悲……”

隔了一整个大洋唱这首歌,还真不知道他那里是大雪纷飞还是四季如春,应该雾霾比较严重吧,哈。

抬头的时候周围已经围观了一群的歪果仁。他们听不懂,但都很认真地鼓掌,一曲终了也都善意地比赞,还有一个白人小妹妹在我面前扔了几枚硬币,皮肤晶莹剔透,躲在妈妈背后羞红了脸,笑得像个……叉烧包。

叉烧包啊……

我摸摸她的头,没来由地觉得开心。


——

 

圣诞节时候我没在外面凑热闹,和圣诞老爷爷拍了照发微博应个景,早早就回了公寓。扎了苹果头窝在地毯上开始削苹果。

以前看他每年圣诞都会削苹果皮许愿我都嫌他幼稚,他还总是和我说这个很灵,说地下通道的婆婆卖的苹果特别甜。可能那个婆婆已经不在了,可能他也不再用这么中二的方式许愿,倒换成我在异国他乡乐此不疲。

当然我也没那么无聊,就是听说他最近接了部古装,要上天入地,挺危险。我又不信教,想来想去也就这么个土办法。

我一脸虔诚地开始削,心里默默念叨,希望配的马能乖一点,不要闪到他的老腰,威亚师傅千万要靠谱,也别遇上什么奇葩演员绑着他炒作,总之开机大吉,杀青顺利,平安就好。

我看着一条完整的苹果皮新鲜出炉,也是很心满意足。奇怪的是如果我心里想的是希望他回来,苹果皮就总是断掉,所幸我对这件事情已没了执念,一笑置之也就罢了。


——

 

在美国待了大半年,回国的时候已是次年暮春,连家都没来得及回,就直奔重庆和王源儿会和录制回归综艺。当踏上久违的江北机场,看着老地方的人来人往,迎面袭来的恍如隔世感,总让我有一种穿越的错觉。

我推着行李车,摘下墨镜举目四望,有许多等候着亲朋落地的人,也有许多行色匆匆赶路的人。

他们交替而过,全部虚无成掠影,而我只捕捉到那个趴在栏杆上,左耳闪着光,坏笑着盯着我看的,穿着牛仔衬衫的少年。啊不对,是青年了吧。他蓦然后退两步,张开双臂,咧开嘴冲我笑出虎牙,唇瓣一开一合,他在说——

 

“千玺,我回来了。”

 

——

 

然后我就醒了。

 

——

 

一片混沌中睁开眼,只看到陌生的蓝色天花板,身上衣服又被换了干净,只穿着黑色背心和灰色家居裤,小桌上摆着白水和体温计。

一切都似曾相识,仿若故地重游。

我脚步虚浮地下床,抿了口水润喉,隐隐有种头重脚轻的眩晕,倒也不那么严重。我走出房门,沿着灯光一路从客厅游到了厨房。灶台上小铁锅“咕噜咕噜”地飘来阵阵米香,边上围着围裙的颀长身影,在劈里啪啦地打蛋。

我斜倚在门边一眨不眨地看着他,臂膀壮实了,个头也高了,侧脸还是很好看。可就是这么人高马大的一个人,还直接用手去掀锅盖,手被烫得一缩,像只受惊的小奶猫。

啧。

我走进去关了火,直接把他的手放在水龙头底下冲。他却顺势按住我的手,用另一只手关了水龙头,欺身向前把我抵在案台上。我本就昏昏沉沉使不上力,一时间也忘了躲,下意识地闭眼,任凭相比之下他冰凉的额头与我的肌肤相亲。

“嗯,不烧了。”他又不放心地用手来回探了温度,而后皱了眉,“在家不穿鞋的毛病到底是谁惯出来的……”

我低头看自己赤着的脚,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被他推着走出厨房,按在饭桌边上的椅子上坐下,强制性地穿上了拖鞋。

 

什么呀,你到底在做什么呀王俊凯。

 

一直到面前摆上一碗糯香的小米粥,一盅金金亮亮的蛋羹,还有一个坐得端端正正又有点局促的他,我整个人都还是懵的。

“……这是哪。”

“酒店。你和王源儿住的公寓太远了,住酒店会方便一点。”

“……方便什么?”

“方便……就什么都挺方便的……”

什么鬼。

“……我发烧了是不是。”

“嗯,烧得很厉害。可能是太累了,一下飞机就去录节目,时差也没倒过来,下午在休息室时候直接晕过去了。你没印象吗?不会烧糊涂了吧……”

他作势又要起身探我的温度,我赶紧摇头,“没有,不是。懒得去想,头疼。”

“噢……那快吃吧,凉了不好。”

“你……”

“我吃过了!你快吃。”

“噢。”

我一口一口慢慢吞,他一动不动地看着我吞。看了一会儿之后便开始做自己的事情,手里几张A4纸翻来覆去,应该是行程表,间隙还提醒我蛋羹里面有干贝,要一起舀着才好吃。我默默舀了一口,明明很鲜美,从喉管到胸口却蓦地发堵。

“我刚才做了一个梦……

“梦到在机场,我刚下飞机,身边一个人也没有……

“就看到你在那儿,你来接我……

“笑得很傻,然后对我说,‘千玺,我回来了’……

“我就觉得好奇怪啊,明明是我下飞机,为什么是你说回来……”

我放下调羹,抬头对上他的灼灼目光,笑,“你说梦到底是正的还是反的。”

 

过了许久他也没回答我,顾自收拾碗筷,然后盯着我吃药,勒令我休息,多余的话一句也没说。我躺在床上,他俯下身把我垫着的两个枕头抽走一个,嘴里还唠叨着什么睡两个枕头对颈椎不好,说了八百遍也不听的话。他离我很近,一偏头就能亲密地擦过他的侧脸,而我没有,我就盯着他的左耳看,和梦里一样的地方。

“疼吗。”我问。

“什么?”

“耳洞。”

他笑,“不疼。”

“我打的时候,觉得很疼。”

他愣了愣,笑容渐敛,“……我知道。”

“你怎么会知道,”眼前好像蒙了一层雾,我转开头,“你什么都不知道。”

然后他突然笑得很无赖,双手绕过我的后脑再一次以额相抵,鼻息相闻,像多年前在镜头前的耳语一样,耳鬓厮磨。

“我知道的。我就是知道。”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他已经回了北京。房里除了嘱咐要吃早餐按时吃药的字条什么也没留下,手机里倒是有一条“我登机了”的微信。之后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DK的其他人在昨天录完节目之后当晚就回了北京,唯独他一个改签了机票。

 

接着他就消失了。

一直消失到我回北京开第一场个人的Fan Meeting。

 

当天妆发的时候我路过门口,看到一排又一排的花篮。DK送了一个,王俊凯以个人名义又送了一个,旁边就是飞炫的。我看着这三个挨在一起的花篮,一种说不出的诡异感油然而生。

FM以中枪舞开场,我甩了甩挑染成蓝紫色的刘海,深吐一口气,站上舞台。然而十几个Dancer并没有如期而至,我正想问助理是怎么回事,一束追光突然从头顶打下来,刺得我睁不开眼。等好不容易适应了光线,另一束追光又“啪”地打在我右手边的远处。

那束光里站着一个人。他头发全红,戴着白色面具,一步一步踏着光,走到我身边。他牵住我的手,另一手指着天,面向整个体育场,“This is Jackson’s show time!”

焰火应声而起,直直冲向天空布下巨大的火树银花。舞台点亮了所有的灯光,在所有恢弘的灿烂归于黑暗之后,仅剩两束红蓝照在我和他身上。而后熟悉的音乐声响起——

“Three,two,one,砰!”

 

好像排练了无数次一样,一切都无比契合,一切都相得益彰。

一红一蓝,一黑一白。

一个魅惑众生,一个睥睨四方。

黑玫瑰在他的左耳上盛开得妖冶而妩媚,小白狐攀在我的左耳上萌动又禁欲。

舞台化身为战场,每一块关节随着每一声枪响尽数覆灭又重获新生。

我们互指着彼此的左心房,伴随着音乐ending的两声“砰”,做完最后两个shot。

世界都静止了。

 

我微喘着气慢慢走到他面前,台下的人声鼎沸瞬间噤了声。我知道他是谁,从光打在他身上那一刻我就知道他是谁,他太故意了,太故意了。

我伸手摘下他的面具,可能抖了吧我也不知道,只知道在他泛着光的桃花眼里看到了红了眼的我,还邪邪地舔了虎牙恶作剧似的冲我wink。

我不知道说什么,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就看着他,一眨都不敢眨地看着他,然后我听到我紧紧扶住的耳麦里传出一声——

“大哥。”

他呆了一瞬,转开脸摸摸鼻子,下一秒就勾住我的脖子把我抱进怀里,抱得死紧。

良久以后他移开麦,贴在我耳边说。

“易烊千玺,不管梦是正的还是反的你都不要信。你只要信我,你只要信我易烊千玺,我回来了,这是真的。”

然后我笑了,笑得很开心。

 

看,我和他终究是一起,站在了这个大得不得了的舞台上。

 

——


FM结束之后,他就跑没了影。

不过我知道他在哪儿。

场子里已经空了,山顶看台也没了人,只剩远处的几束光在来回摆动,照亮北京的夜空。

空气中弥漫着焰火过境之后淡淡的烟味,到处都散着细碎的礼花残片。

他就一点都不顾忌洁癖,也不顾及形象,脱了跳舞时的黑色外套,剩一件白色背心坐在空无一人的舞台边上,大长腿交叉着晾在外面晃,双手撑在身后。

我走上去,用拿在手里的外套拍拍他的后背,盘腿在他身边坐下。

“你还是很喜欢在这里。”

“嗯……很喜欢,特别是今天。”

我把刘海抓在脑后,边用小发夹固定住边说,“所以你把飞炫的花篮弄哪儿去了?”

“……你又知道是我?”

“助理刚跟我说,‘你哥刚才鬼鬼祟祟的不知道在干嘛’……”

“……你哥我光明正大谢谢。”

“所以到底放哪儿了?”

“让DK的学生打包寄给歌乐山疗养院了,净化下空气什么的。”

“……”

“好啦,就移后面了点,放在那么前面还放在我的旁边,真是……”

“碍眼。”

“对。碍眼。”

“你也不怕人看到。”

“不怕啊,”他枕着手躺下来,“反正不是我亲自动的手。”

“……他们后来去找你了吗?”

“找了,谈编曲合作什么的。”

“然后呢?”

“还然什么后,想也知道不可能。”

“我今天好像看到他们了,还坐得挺前的,可能没过几天又要出去聊聊……”

“你别去。”

“……干嘛。”

“我人都已经回来了,有什么事我来就好。反正我是不会再给他们机会接触你的。”

我转过头,微微眯起眼睛看他在光束旋转下或明或暗的脸,“王俊凯,你不会在愧疚吧。”

“……”

“中枪舞也是愧疚的产物吗?”

“那当然不是啊!就……不可以愧疚吗?”

“就你个头啊!”简直要气死了,“王俊凯,我们谁也不欠谁的。你如果是因为觉得欠了我然后想要补偿什么的话,那你还是别……回来了……你干嘛这么看着我?”

他突然坐起来,笑得很令人……窒息。

“……你干嘛啊也不说话。”

“没干嘛啊。”

“……”

“就好想亲你啊。”

“……”

“……”

“……你上部电影才亲了一个当红小花吧?”

“……噢,谁上上部电影和那什么什么什么的滚那什么了?”

“我那是替身好不好?!”

“那我哪看得出来啊都滚到一起了……”

“你脱了我两次你看不出来?”

“一次喝醉一次发烧,我都没认真看好吧?”

“……你还想认真看啊?”

“我想啊,来来来……”

说着就上手撩我的黑背心,我边笑骂着“滚滚滚”边打他的手,最后两只手不知道怎么就缠到一起去了,一根一根地填满指缝,十指相扣地摇啊摇,摇啊摇。

摇来风的声音,摇来他的声音。

“想牵着你手,走进我的梦里看星空……

“有大大的气球,笨笨的玩偶……

“还有HelloKitty在向你招手……

“你唇上的草莓甜筒,我也好想尝一口……

“如果想看全宇宙,就请笑出两个涡……

“然后看着我,看着我……”

……

“……你写的?”

“嗯哼。”

“叫什么?”

“猜啊。”

“……乐园吗。”

“……这么明显吗……”

“……你不会真的买了一个游乐园吧?”

“北京最近人气特别高的那个游乐园……呵呵呵呵,我是股东。”

“……那下次带楠楠去。”

“楠楠都去了八百回了……”

“……你也是够了,惦记我就算了还惦记我弟。”

“……我这是曲线救国……”

“……呵呵。”

“对了,你下场FM什么时候的?”

“下下周在重庆。怎么了?”

“那还早啊,明天帮我搬家。”

我好笑地看着他,“……你哪儿来的自信我一定会答应啊?”

“不管,我有一间房,里面全是这七年没敢送给你的生日礼物,各种熊,你不对我负责也得对熊负责吧?不然我捐了啊。”

“……那考虑一下。”

“还考虑什么啊,我今晚表现得有这——么好。”

“……脸呢?啊?脸呢?”

“……全场都在尖叫好不好!”

“……那是因为她们以为你是GD……”

“……你认真的吗。”

“认真的啊,看你这一头的红毛。”

“……”他嘴立马撅成和小时候那副凯喵的样子,憋出一句,“靠。”

“噗哈哈哈……”奇怪,明明也没什么好笑的,我就一直笑,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

好不容易停下来才发现他又用刚才那种令人窒息的眼神看着我。

“你干嘛,又想亲我啊?”

“啊。”

“亲呗。”

“……我亲了啊?”

“亲啊。”

“……算了,我觉得……”

啧。

把十指相扣的双手按在台上,倾身过去控住他的后脑覆上他的唇。

 

“其实我想亲你很久了。”

 

——

 

据说每隔七年,人体的循环系统会自动更新所有的旧细胞。

七个三百六十五天之后,每个细胞都是全新的,名字是那个名字,人却不是那个人。

然而七年过去,无论细胞怎么有丝分裂,血液如何循环再生,内心变得成熟强大也好,变得勇敢温暖也好,在历经了所有笑着的,哭过的,好的,坏的风景之后,他都不曾忘记过爱他。

他也是。



END.




【以下是废话】

写这篇挺忐忑的吧,感觉像炒冷饭哈哈。就还是想写一下J的心境变化吧,正文时候只顾着虐了,忘了经年之后,他们都已经是成年人。

年少时的爱恨可以很浓烈,可能日后回想起来没什么,但是在当时就是天大的事情。一个人=全世界,离开了=世界末日。

长大后就不是。成人处理感情的方式可以很博弈也可以很简单。不需要刻意地说“我原谅你了”“我们和好吧”这样,很多事情自然而然就发生了。

就好像你早上醒来看到身边的伴侣,有那么一刻想要和他(她)终老的冲动就会脱口而出,“我们结婚吧。”

不需要繁杂的仪式。

所以有一个词给我的感觉特别美妙。

水到渠成。

在一起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现实中的KJ也是。从陌生到熟悉,都是水到渠成。

也希望看到这里的各位的现实生活中想要完成的事情,都能水到渠成吧。

晚安啦。

(づ ̄ 3 ̄)づ

评论(63)

热度(5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ara|Powered by LOFTER